這兩個歷史小故事真是爲江氏父子準備的
 
諸葛仁
 
2003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正見網》上有兩個歷史小故事,一個是史然整理發表的「帝武乙無道 天懲之」,另一個是史軻整理發表的「貪枉致死的武攸寧」。這兩個真實的歷史故事確實給人以啓發,讓人不能不聯想到江澤民,江以爲可以無限度地胡作非爲、橫徵暴斂、軍權在握、不可一世,其實懲罰已經在逼近、逼近、逼近......

我相信,過若干年之後,江澤民的下場也會出現在歷史故事中,用來警示後人。

帝武乙無道 天懲之

殷朝自盤庚中興以後,經過八傳,由武乙即位。這時,殷都從亳遷到了黃河以北。

武乙狂傲,暴虐無道。他甚至想和上天一爭長短。武乙曾經制作了一個木偶人,稱他爲天神,跟他下棋,讓旁人替他下子,欲和天神一決勝敗,結果天神輸了,就認定天神無能,於是用刑戮加以侮辱。

他又命左右用皮革製作了一個囊袋,裏面盛滿血,懸吊於空中,拉滿弓,仰天射它,說這是「射天」。

有一天,武乙到黃河和渭水之間去打獵,天空中突然烏雲密佈,電閃雷鳴,武乙遭暴雷震擊而死。武乙在位僅僅四年。

(《史記-殷本紀)


貪枉致死的武攸寧 

武則天的親戚建昌王武攸寧貪斂非常,橫徵暴斂財物,導致他轄區內的百姓十家就有九家傾家蕩產,潦倒乞討的充塞於途。老百姓向蒼天訴苦,滿路上的人都長吁短嘆。

當時,他爲了儲存自己橫徵暴斂來的財物,建了兩百多間的超級大倉庫,每一間都有百步之長。可是突然有一天他這兩百多間倉庫遭了雷擊,結果給燒了個精光,簡直是瓦礫無存。結果所有的老百姓和官員都拍手稱快。

武攸寧心痠痛楚萬分,可是雪上加霜的是,他的腳丫子腫了起來,得了腳腫病,腫得像甕粗,他酸楚疼痛得不能忍受。這樣被折磨了幾個月後就一命嗚呼了。

(《朝野僉載》)

 
分享:
 
人氣:23,1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