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五届中央委员、九届人大常务委员、前公安部部长陶驷驹是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后台。在李纪周出事后,陶驷驹的问题也浮出了水面。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的陶驷驹手段极为老辣,气焰十分嚣张,一直拒绝交代。他对中纪委副书记何勇说:“没什么大的〔问题〕。要判就判,要杀就杀,我早已有准备。”

在陶驷驹“双规”审查期间,中纪委、总参保卫部曾对陶驷驹在京的两所住宅搜查过四次。前三次,包括地板、墙壁都搜过了,但仅搜到了一些“礼品”、“首饰”。第四次采用高科技x光探照器,终于在电视机内抄到陶驷驹的数额巨大的匿名存款单、债券及七万美元等。

在犯罪的证据面前,陶驷驹不得不做出了交代和揭发。陶驷驹在任公安部长期间,亲自批准挪用公安部下属经济实体的资金、没收走私货款,自九四年至九七年,合计五亿五千万元。用上述款项,在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烟台、苏州、杭州、上海、广州、珠海、深圳、武汉、成都、海口、厦门等十五个城市,购买了三百二十套豪华住宅、别墅。又将这些每幢价值一、两百万元的豪华住宅、别墅,以每幢仅3000至5000元的价格,“卖”给当时国务院领导、各部委领导、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子女。陶驷驹指示收取地方海关查扣没收的走私、贩私、骗出口税等款项共七十多单,金额一亿五千多万元。其中一部分用于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到美、欧、日、澳及香港等地旅游、购物。另一部分,一千七百多万元,购买了三百多块名表〔多属劳力士等名牌〕。再将这些平均每块5万元左右的名表以每块100至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中央各部的高级干部家属、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

陶驷驹本人拥有四幢住宅、别墅、三块名表、二辆轿车〔一辆敞蓬宝马、一辆日制越野〕;收受贿赂二百十多万元人民币、不记名债券,七万美元。

根据陶驷驹的交代:公安部党组十一名成员中,有七人〔包括二名副书记〕都收受过现金、债券、轿车、手表、贵重饰物等贿赂。

根据陶驷驹的交代:在李鹏为总理的八届国务院的各部委办中,只有外交部、国防部、国家安全部、监察部、国防科工委的领导,没有接受陶驷驹“卖”给的豪华住宅、名表。在国务院领导中,只有朱镕基、钱其琛、迟浩田的夫人没有接受名表。李鹏等人的夫人,都曾以低价从陶驷驹那里“买”过一至二块名表。

陶驷驹交代后,这些接受了巨额贿赂的国务院领导、各部委领导、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子女,在得到中纪委的通知后,才将脏物、脏款上交。

高官们上交的财物经清点有:一百二十一幢住宅、别墅,现金四千五百多万元,一百七十多万美元的外币,五百三十多件名贵礼品,二百四十多幅(件)国画、油画、古玩,二百多件名贵装饰品,八十五辆欧、美、日高级轿车、旅行车,十二艘七十吨至一百二十吨的游艇等。其中,十二名副总理级高官上交、上报的非法拥有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达一点七亿元;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上交、上报的非法拥有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近四点五亿元;合计六点二亿元。

去年十一月初,中纪委在人大党组扩大会议上宣布:由于陶驷驹能配合中纪委、检察部门对案件的查办工作,能主动交代、检举中纪委、检察部门尚未掌握的有关重大变相贪污、收贿、腐败事件的内情,陶驷驹在组织的严肃批判、教育下,对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影响性,有较深的认识和悔过,中纪委经研究、讨论,报中共中央批准,同意中纪委的建议:对陶驷驹的问题免予法律起诉、追究;建议中共中央停止陶驷驹中央委员的职务,建议人大常委会停止陶驷驹人大常务委员的职务;建议对陶驷驹给予留党察看二年、以观后效的党纪处分。在中纪委的处理决定中,讲了陶驷驹的很多好话,什么配合查办,主动交代、检举,对自己问题有较深的认识和悔过,全部都是假的。是为中共中央包庇陶驷驹寻找借口。

陶驷驹涉案高达七亿元,不但本人大肆接受贿赂(超过了五百万元的线,按法律规定,应判死刑。),而且腐蚀了数百名中央和省部级高官及家属、子女,其罪大恶极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中共中央却对其处理如此之轻,而与他同期处理的成克杰、胡长青却被判了死刑,这是为什么?道理很简单,中共中央如果要刑事处理陶驷驹,必须公开案件内容。将陶驷驹送上法庭,那么另外几十名高官要不要判刑?因为涉及从李鹏为首的太多的中共高官,使中央根本不敢公开此案。如果让全国人民知道了这个案件,中共真的要下台了。所以有人说:“陶驷驹的交代和招供,爆出了中共高层普遍腐败的内情,牵涉部门之广、人员之多、级别之高,堪称‘世界记录’。如果处理,就要伤筋动骨,一党专政的名声将扫地以尽,所以必须要‘保’下来。”成克杰、胡长青有些傻,他们搞腐败采取单干的方式。陶驷驹很精,他懂得自古以来法不责众的道理。他搞腐败的同时拉很多人下水,要完蛋一起完蛋,否则就都没有事。

去年八月中旬,中共在北戴河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列席的有人大党组、政协党组、中直机关党委、中组部、中纪委的负责人。胡锦涛在江泽民的授意下宣布:“在‘三讲’中、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上,能主动、自纠,并做出自我批评、检查,讲清问题的,一律不再追究。如无新的、大的问题发现,或与大的腐败事件有牵连的,一律不翻旧账,不翻已有组织结论的事件。”其宽松程度到了极点。会议宣布「保」了十二名副总理级高官。九月八日,在另一次会议上,又宣布「保」了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这一切都发生在对成克杰执行死刑的前夕。

十二名获保的副总理级高官是:
全国政协党务副主席叶选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员杨汝岱、
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
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
前政治局候补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王汉斌、
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
人大副委员长布赫、
前政治局候补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
全国政协副主陈锦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
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等。

五十二名部级高官的部分名单如下:贺国强、李其炎、李伯勇、邵奇惠、葛洪升、伍绍祖、岳岐峰、钱冠林、朱森林、李泽民、陈敏章、赵志浩、李灏、王忍之、全树仁、廖晖、厉有为、李子彬、卢瑞华……等。

胡锦涛所说的“能主动、自纠,并做出自我批评、检查、讲清总问题”,指的是以下九个方面的“主动”:

(一)主动上交超标准的住宅;
(二)主动上交以非正常市场价所得的住宅;
(三)主动上交收受超过一万元以上的现金和债券、股票等有价证券;
(四)主动上交作为礼金、酬金馈赠的高达一万元或以上的礼品、财物;
(五)主动上交以非正常手续所得、所占有、所借用的名画、古玩、中外装饰品等;
(六)主动上交在规定享受待遇外的轿车、旅行车、游艇等;
(七)主动上交经配偶或家属、亲属代本人持有非正常所得资金、资产等;
(八)主动上交本人和配偶用他人姓名所持有的物业、银行存款等;
(九)主动上报、公开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所拥有的物业、持有的资金及其来源。

中共中央唯恐委曲了党内的大大小小的贪官污吏,又制定了内控的六条“区别对待”政策:

(一)能在党内「三讲」中主动讲清楚,和隐瞒腐败活动、顶风搞腐败要区别;
(二)因人情、人际关系收受钱财,和利用职权、权力关系谋取、骗取、侵吞钱财的要区别;
(三)收受不当钱财,和为他人或某部门、集体、单位(公司、私有公司)谋取、骗取不正常利益作交易的要区别;
(四)对利用职权使国家利益严重受损,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有民愤的,和收受不当利益,但未造成较大影响,能正确对待、认识的要区别;
(五)长期在工作上对国家、对人民有较大贡献的干部受影响收受不当财物,和长期利用工作职权,为个人、家庭谋私利,情节严重的要区别;
(六)对在战争年代参加革命的老干部的腐败行为,和建国后参加工作的高、中级干部的腐败行为的处理要区别。

这就是中共所谓的“从严治党”。中共江泽民政府口口声声要依法治国。但中国法律何在?成克杰的被执行死刑后,中共几乎开动了所有的宣传机器,大造舆论,什么“表明了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什么“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等。但我们从陶驷驹一案中,看到的却是对贪官污吏的肆意地包庇和纵容。

上述的十二个副总理级高官,五十二个省部级高官,已经触犯了刑律。交回脏款、脏物可以考虑减刑,甚至免于起诉,但不等于无罪。并且如何处理应通过司法机关,按法律程序办理,不能一个中共中央决定,一个中央文件就没事了。中共江泽民政府竟然如此反腐败,其反腐败的真义究竟何在?江泽民应该受到「包庇纵容腐败」罪的审判!

资料来源(中国社会民主党论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6/164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3.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5.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6.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7. 北京传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女士自杀! (22,129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8.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9.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0.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1.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2. 六中全会会场大乱:肢体冲突兼高呼反江口号 (19,453次)

13.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4.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5.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6.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7.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8.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9.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6,837次)

20.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1.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2.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3.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4.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5.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6.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7.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30.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15,271次)

31.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2. 中共十六大人事突变──北戴河会议独家内幕 (15,106次)

33.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5.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