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辽宁研究生猝死 曾因病请假遭导师拒绝(图)
 



谢鹏在知信楼自习室内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后不久死亡。

【人民报消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三学生谢鹏11月23日倒在学校的自习室里,被送往医院后不久死亡。阜新市中心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书上写着「心源性猝死」。

综合媒体报导,谢鹏去世后,其父母翻看他的手机后发现,儿子读研期间,导师董天文曾将多项与毕业无关的课题工作交给其承担。此外,谢鹏还需帮导师完成打扫办公室、烧水、派发节日福利等生活琐事。

谢鹏曾说,导师很严,安排大量的工作,自己每天都在苦干,还倒贴费用做研究,结果导师还让他延期半年毕业。

他的同学们表示,他们认为谢鹏已经基本具备按时毕业的条件。

11月23日凌晨2时32分是谢鹏计算机最后一个文文件保存的时间。他今年5月身体不适,曾在医院检查「冠心病心律失常」,他曾在和朋友聊天中提到,向导师请假未获批准。6个月后,谢鹏猝死后,家属认为系导师分配过多任务压垮谢鹏,并已委托公益律师贾方义、郭乘希,准备起诉校方和导师。

谢鹏突发状况时,同学小梅在4楼的另一个房间。他告诉记者,自己赶往谢鹏的座位时,看到谢鹏躺在地上,抽搐着,舌头外吐,他赶紧帮助谢鹏不要咬舌头。约十几分钟后,学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和救护车的人员一起到了4楼,将谢鹏送到救护车上抢救。

谢鹏的父母在当日10时半左右接到儿子突发疾病的电话,他们从山东滨州市驱车赶往辽宁阜新。在医院,他们见到谢鹏的遗体,已没了体温。

在谢鹏的死亡证明书中,死亡原因一栏填写着「心源性猝死」。

谢鹏的叔叔表示,早在新年前后,应该在今年夏天毕业的谢鹏就被告知将延期毕业,原因是论文不达标,谢鹏和多名同学的微信聊天记录中曾透露,他因忙于导师额外安排的工作而无暇顾及毕业论文。

谢鹏叔叔称,今年5月,侄子曾因心脏不适前往医院就诊,结果检查报告显示是「冠心病心律失常」,谢鹏曾因此向导师请假,但未获得批准。在谢鹏生前的最后一个晚上,他还熬夜工作至凌晨2点半。

谢鹏家属认为,是因为导师给谢鹏安排过多的任务,导致其过度劳累,才使谢鹏突然死亡。

谢鹏于1987年出生,山东滨州人,是家里的独子,2010年,他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本科毕业,曾先后在两家公司当过助理工程师。后来他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2018年9月,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录取为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为该校教授董天文,学制为三年。在家属的印象中,读研期间的谢鹏总是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在谢鹏读研究生的三年多期间,其父亲曾多次给儿子转账,单是今年一共转去4万元。

谢鹏去世后,其父母去过他在学校附近租的出租屋,只有7平米左右,出租屋多是由隔板隔出的小房间,每个月人民币500元。

谢鹏的父母表示,谢鹏平时除了正常吃喝,没有什么高消费。

谢鹏猝死后,家属认为,延期毕业导致谢鹏情绪长期不佳,且日常过度劳累,才导致身体状态骤然变差,导师分配过多任务导致谢鹏猝死。此外,家属还认为,谢鹏病发后校方抢救不及时,家属已准备起诉校方和导师。

12月4日,记者前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室询问有关谢鹏猝死一事,院长未予以回答。记者还通过多渠道联系董天文教授,均未获得回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1/736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1.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682,605次)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
2.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婊子" 江泽民急的跺不了脚(图) (491,67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3.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421,114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4.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375,959次)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5.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345,134次)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6.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342,19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3)(多图)
7.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3)(多图) (341,279次)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8.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328,868次)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9.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10.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298,015次)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11.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291,205次)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12.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279,551次)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13.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278,64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14.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276,368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15.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275,752次)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16.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272,272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17.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241,447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239,55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19.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236,207次)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0.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18,126次)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1.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6,386次)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22.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180,989次)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23.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92,624次)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24.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25.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26.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91,387次)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27.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89,390次)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28.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88,880次)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29.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80,036次)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30.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79,035次)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31.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78,978次)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32.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78,321次)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33.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78,247次)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34.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77,477次)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35.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77,3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