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2021年11月23日發表
 



中共爲操縱網絡輿論、壓制負面新聞,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

【人民報消息】近日,有記者獲得中共大量的內部文件,泄露了陝西當局每天制定所謂的《輿情社情動態》,監控各類媒體的輿論信息及彙集各類民衆的上訪事件。從官方透露出的數據顯示,當地上訪人數多、批次多,尤其羣體上訪的案件衆多,很多案件因長期得不到解決,民衆反覆上訪。

近日,記者獲得中共陝西省韓城市委宣傳部2020年1月至12月、2021年1月至8月25日的上百份《輿情社情動態》的統計表,其中《信訪辦理彙總》顯示,4月份來市上訪共計79批432人次,集體訪26批339人次;5月份來市上訪共計65批658人次,集體訪24批582人次。「輿情」實質是指受監控的輿論和民衆意見。

由於篇幅有限,本文只摘錄《信訪動態》2020年之中60人以上集體訪的部分案件。

2020年5月8日:來訪民衆共3批次126人次,其中韓城市狀元府邸購房業主孫X軍等105人,反映購買的270餘套房至今未交房問題,要求退還房款。

5月18日:來訪民衆共7批次111人次,其中韓城市芸香小鎮施工人員張X興等70人,反映在西安三建第一施工隊承建的芸香小鎮工程,涉及勞務糾紛問題,要求解決。

7月6日:來訪民衆共4批次86人次,其中韓城市翰林苑小區業主任X民等80人,反映因民楊法人涉黑問題,致使工地停工,現已結案,要求復工,儘快解決交房問題。

8月10日:來訪民衆共3批172人次,其中韓城市礦務局家屬工(五七工)魏X玲等162人,反映其養老問題未解決,現在沒有工作、沒有經濟來源,要求解決實際困難。

9月23日:來訪民衆共4批69人次,其中下峪口至韓城公交線車輛運營戶程X強等62人,反映市政府2016年要求更新車輛未果,結果公交公司投放百輛,佔領其客運市場,要求電動通勤車退出其運營市場。

11月4日:來訪民衆共4批85人次,其中韓城市中匯地產豐義生態園孫X彬等64人,反映2013年至2015年在中匯地產豐義生態園7號樓購買房產,至今未辦理房產證,要求解決。

11月25日:來訪民衆共2批102人次,其中韓城市新城辦梅苑三區業主齊X龍等100人,反映取暖費用交於物業公司,但供暖溫度依舊不達標,要求解決。……

儘管官方說信訪案獲得解決已超過90%,但是訪民直斥「全是造假」。

今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稱,截至今年9月底,第一批交辦的信訪積案化解率達90%以上,一大批陳年信訪老案得到解決。

陝西西安市戶縣訪民郭世元以自己上訪30年的經驗說,(化解率90%以上)這個是不真實的,好多都沒有解決。2019年3月,他曾因起草《陝西省88名訪民實名舉報省紀監委書記王興寧充當貪官黑保護傘》一文,遭到打擊報復。

陜西訪民周志銀已上訪12年,他表示陜西的訪民情況都不樂觀,幾乎沒有解決的。他的案子由一個事情發展到十幾個事情,一個都沒有解決,只是打擊報復,迫害。

周志銀還說,每次北京有重大活動、開會,當局就提前一個月把他控制着,以前是關進黑監獄,一關就是一個多月,這兩年因疫情沒去北京,在家裏也是長期遭到跟蹤,走哪裏跟到哪裏。

據悉,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各地政府信訪辦也有無數訪民進行個訪或羣訪。訪民的訴求包括腐敗問題、警察暴行、強徵土地、勞務糾紛等各種案件,但訪民獲得成功的個案少之又少。

網絡雜誌《縱覽中國》2017年刊登署名茉莉的文章說,據估計當今中國大約有二千萬訪民。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於建嶸教授的團隊曾對二千多名訪民做過調查,發現只有3人通過上訪解決問題,有60%以上的人因上訪被當局關押過。△

 
分享:
 
人氣:78,3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