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集体大罢工 消息遭封锁(图)
 
2021年11月14日发表
 



重庆黄色出租车司机大罢工,每天晚上都开着车排队在街头慢驶鸣笛。

【人民报消息】11月12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画面显示在重庆市区有数千辆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有司机表示,最近他们举行了两次大规模罢工,原因是营运状况太差,要求公司降低收费。

受疫情冲击,出租车司机收入也受到很大影响。据重庆最大的出租车公司「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刘军(化名)11月13日向记者表示,这几天出车每天跑100到200元(人民币,下同),板板钱(承包费)120元,加上汽油几十元,再除去饭钱,不挣钱还倒贴。为此,重庆出租车司机从11日到12日在观音桥罢工两天。

重庆出租车司机杨先生11月12日告诉记者,由于营运状况不好,11月1日和11日当地出租车司机已经罢工两次。

杨先生还说,这个事情大家很早都在行动,把营运金额用照片的方式传到微信上,以实证来证明营运状况都很差,要求公司降低板板钱。

11月12日,推特上多段视频显示,约有数千辆出租车,在重庆市区浩浩荡荡地缓慢行驶着。还有大批出租车亮着车灯,暂停在城区马路中央,堵死整条马路,并造成观音桥交通瘫痪。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大量出租车在市区马路上急速行驶。视频中一名女生说,全部是空车,都不拉客,就在环岛。

其中一辆出租车内屏幕显示的时间是11日晚上8时30分左右。

重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11日傍晚罢工,整个事情的起因可能是因为出租车和Q3出行(网约车)争业务,于是出租车上街抗议。可能是出租车打死了一个Q3的驾驶员。出租车已经经营很多年了,现在Q3抢业务,可能是为了维护利益。

另有网友解释,罢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疫情期间,出租车司机两人轮班,平均每天赚520元,但公司收370元的板板钱,加上伙食费、加气费,司机挣不到钱。重庆市政府为迎六中全会召开,让出租车公司免掉11月1日至16日的板板钱,但出租车公司不同意,引发司机们上街罢工,每晚在观音桥横排整个路面慢驶或停车鸣号。这是重庆给六中全会送了份大礼。

目前有关重庆出租车罢工的视频在海外网络上流传,但中共封锁了这一消息。△

 
分享:
 
人气:78,4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