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患癌老人挖坑等死 引熱議(圖)
 
2020年12月23日發表
 



湖南一名79歲老人自掘墳墓等死,引發輿論熱議。

【人民報消息】湖南一位罹患癌症的老人因不想連累子女,請人挖了一個坑,自己鑽到坑裏等死。現場視頻在網絡上傳開,引發輿論熱議。

據《新京報》12月15報導,12日,湖南武岡市鄧家鋪鎮某村一名79歲的老人,因罹患淋巴癌,多次治療花費巨資也沒有治好,身體很疼痛,不想連累子女,所以產生輕生的念頭。

這位老人請人在荒郊野外挖了一個坑,又讓人在坑裏放了一個比較大的罈子,隨後他穿上葬服,鑽到罈子裏面等死。

據報導,老人鑽到坑裏時已割了手腕。被村民發現後,老人不肯上來。當村民們把老人強行救上來時,他已經渾身是血,奄奄一息了。

據悉,這位老人是獨居,他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時不在老人身邊。老人兒子獲悉父親尋死的消息後趕了回來,老人隨後被送往醫院。目前,老人傷勢不重,已和兒子返回北京。

這位患病老人自掘墳墓等死的視頻令人倍感悲涼,上了微博熱搜。網友紛紛怒斥中共腐敗,爲老人的悽慘遭遇鳴不平:中共官員享受最好的醫保、養老政策,平民百姓卻生不起病、治不起病。

「醫保每年都上漲,但老百姓根本沒得到什麼好處,都是騙老百姓的錢。」

「現在看病貴,有些醫保還不普及,醫保限制,自費不限制,普通的打工根本沒啥錢。」

「癌症對一個家庭來說就是滅頂之災,看就會欠一屁股債,不看疼死。」

在中國大陸,尤其是農村,底層民衆幾乎得不到政府養老與醫保,只能靠子女贍養。近年來,子女不堪重負,拋棄患病老人,或者老人不想連累子女而自殺的消息頻頻見諸報端。百姓的悽慘處境更突顯中共的腐敗無能,官員只顧貪腐牟利,民衆的疾苦無人問津。△

 
分享:
 
人氣:21,7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