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龐貝碎片業力纏身 女子歸還求上帝原諒(圖)
 
鍾道仲
 
2020年12月20日發表
 



因墮落而被神毀滅的龐貝城古蹟充滿業力。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鍾道仲報導)當人有着人的形像卻比獸還殘忍,按照「獸」的方式去瘋狂、淫亂的時候,明天確實是捉摸不定的,因爲無數事實證明「明天」沒有掌握在人的手裏。

公元79年8月24日,古代世界最爲嚴重的天災向古羅馬的龐貝城襲來。在24小時內,位於那不勒斯灣維蘇威火山腳下的龐貝城和城裏至少5,000居民在維蘇威火山的怒吼中從大地上消失。他們的遺骸層層堆壘,被凝固於這顆「時間膠囊」中。

建立於公元前600年左右的龐貝城遭掩埋、遺忘長達1,500多年,直到1594年才在挖掘水道時「意外」重現了慌亂的末日景象。龐貝幾乎在頃刻間停止、凝固、凍結了一切,猶如上帝突然撒下一張無邊無際的黑色巨網,要將地上一切罪惡一網打盡。因墮落而被神毀滅的龐貝城古蹟到處充滿了業力。

據英國《衛報》、《紐約郵報》報導,加拿大一名女子15年前到龐貝古城(Pompeii)旅遊時,偷了幾片古城的碎片帶回家做紀念,此後厄運連連。她近日將這些古物碎片寄還給當地的一家旅行社,並求上帝原諒,希望能擺脫15年來的「詛咒」。

這名僅用識別名字爲妮可(Nicole)的女子,近日將兩塊馬賽克磁磚、雙耳陶罐碎片連同認罪信,一併寄到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的一家旅行社。她認爲這些古物碎片有受到詛咒。她在信中寫道,「請將它們拿回去,它們帶來厄運。」

妮可2005年參觀龐貝古城時才20多歲,她將15年來所遭到一連串的厄運,包括兩次罹患乳腺癌及財務陷入危機,歸咎於自己偷了龐貝城的古物。

妮可說,她是在參觀龐貝古城時,偷了這些古物當成紀念品,因爲她想擁有一段沒有人能夠擁有的歷史。

據報導,龐貝古城被挖掘出來後,成爲意大利的知名景點,衆多遊客並不知道他們來旅遊的真正意義是爲了反省自己,多年來遊客從中偷走古蹟文物的事件屢屢發生。

妮可結束旅遊回到加拿大之後,她和她的家人都遭受了一連串悲慘事件的打擊。她說,她相信自己偷了一段歷史,但這些紀念品有很多的負面能量……與那片被毀滅的土地有所關聯。

妮可在信中提到,她今年36歲,已經兩次罹患乳腺癌,最後一次切除了雙乳。而且她們全家人都陷入經濟危機。她表示,她已經記取了教訓,也希望上帝能夠原諒她。她說:「我只是想讓我和我的家人擺脫詛咒。」

旅行社收到文物後已將其交給警察。△

 
分享:
 
人氣:57,1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