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比特幣輸2,000萬元 殺女偕妻跳海(圖)
 
2020年12月14日發表
 



搜救隊在搜索鄭大偉失蹤的家人。

【人民報消息】遼寧省大連市男子鄭大偉因爲炒輸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比特幣,欠下鉅債,於是萌生死念。今年6月他先以利刀刺死3歲女兒,再駕車到星海灣跨海大橋將女兒屍身拋入海,再和妻子雙雙跳橋自殺。他僥倖獲救,近日在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開庭後,鄭大偉向法院要求「請判我死刑」。

據媒體報導,年約30歲,外表斯文的鄭大偉在庭上表示,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正職,靠投資賺錢,主要炒賣時下流行的加密貨幣比特幣,身家一度接近千萬元。1990年出生的妻子王雲萍也不用工作,當全職太太。

不過,比特幣價值大起大落,他又用槓桿式炒賣,至今年6月已負債逾2,000萬元,當中包括父母的400萬元、岳父的50萬元,以及向親戚們借來的款項。

輸光身家又欠下鉅款,鄭大偉於是萌生死念。他表示,妻子苦勸無果後決定陪同赴死。因擔心3歲女兒無人照顧,所以在6月17日晚,在居住的大連春光園屋苑附近的藥房買了2瓶安眠藥,回家給女兒喂服。凌晨4時,趁女兒熟睡,鄭大偉稱自己用刀刺向女兒頸部,將她殺死。

鄭大偉指,他在殺女後與妻子包裹好屍體,一家3口在6月18日清晨約5時,開車到10公里外的星海灣跨海大橋,在18號橋墩附近停車,先將女兒屍體拋入海中,然後和妻子一起跳橋自殺,過程被其他路人看到,於是報警。

由於鄭大偉跌落橋墩基座上獲救,其妻子及女兒則落海失蹤。王雲萍在當日傍晚才被打撈到,女兒小娜的遺體則在6月28日於數十公里外的高新園區龍王塘漁港被漁民發現。

鄭大偉被逮捕後,在看守所內多次嘗試自殺。法庭上他也一一否決辯護律師爲他求情的理由,包括堂哥和堂姐有精神病,鄭大偉可能也有家族病史;王雲萍先提議殺死女兒,以及是王雲萍先從廚房取出兇刀等。

鄭大偉稱是他一手策劃這宗謀殺及自殺案,平靜地要求法庭判他死刑。案件審訊完畢,法官宣佈休庭,擇日再判。

爲了打擊比特幣,中共當局禁止國內銀行提供帳戶進行比特幣交易,促使中國投資人繞道境外,也促使場外交易所興起。

「比特幣和其它加密貨幣因爲是去中心化的特質,共產黨管不到,只要有網絡在,它就控制不了。」不少中國人持有比特幣賬戶,用人民幣買比特幣,到海外把比特幣賣掉,換成美元,用這種方式把錢轉到海外。

目前官方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定義爲「虛擬商品」,還不是「虛擬貨幣」,相當於打遊戲時買遊戲裝備、遊戲幣等,還不是貨幣的概念,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法律可管,加密貨幣在中國依舊是一個灰色市場。△

 
分享:
 
人氣:20,8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