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死 江选定薄瓜瓜当接班人(图)
 
姜平
 
2019年12月29日发表
 



2007年1月,薄熙来与儿子薄瓜瓜在薄一波的葬礼上。

【人民报消息】2007年中共十七大,薄熙来如愿以偿当上了政治局委员,同时被贬到直辖市重庆当市委书记,而上任刚几个月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却被胡温调去广东省当一把手。

薄熙来为此愤愤不平,认为没必要兜这个圈子,直接让自己去叼广东这块大肥肉岂不更简单!薄熙来认为胡温,尤其是温家宝,偏向汪洋,从此网上就有水军放料,说温家宝是「表情帝」,还说温家宝的家族赚大钱,云云,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

十七大召开之后,最让薄熙来怒不可遏的是,他去了重庆那个小地方,而习近平才当了7个月的上海市委书记就调到中央,当上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国家副主席,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

之后,发生了惊动世界的一系列比电视剧还精彩的戏码,直到薄熙来进入秦城监狱都没有停止,江、曾还在努力往外捞人,因为薄熙来是中共「最好的接班人」,这是他爹薄一波亲口说的。

无奈,天不遂人意。

2019年12月上旬,薄熙来因为癌症死在监狱里。曾庆红发誓要让王岐山活不过25日圣诞节。

在薄熙来将死之际,江泽民与曾庆红决定培养薄熙来与谷开来生的儿子薄瓜瓜成为党的下一任接班人,并把这个决定告诉了薄熙来。(文/姜平)△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29,6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