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2016年10月22日发表
 



川普勒十四星团中的闪亮恒星。



太空钻石。



2,000多颗恒星组成非常优美的星团。

【人民报消息】哈勃望远镜(HST)重新观测银河系中最大的一个星团,其中恒星各个像璀璨的太空钻石,景观奇美壮丽。

据天文学网站Space.com 1月22日报导,哈勃望远镜观测我们银河系中的极量星团,犹如点点钻石,积簇在一起,其美景令人惊叹不已。

这个星团位于船底座星云(Carina Nebula),距离地球8,000光年远,大约有2,000颗年轻的恒星组成,名为川普勒十四(Trumpler 14)。

川普勒十四星团是银河系中最大的聚集高温、大质量、明亮的恒星群,其中有不少银河系中最亮的恒星。

欧洲空间局说︰「这个区域的空间是整个银河系中大质量、高亮度恒星的最密集区域,其中都是年轻的、明亮的浅蓝色恒星。」

当然,所说的年轻恒星实际已经存在几十万年了。天文学家认为这个星团的年龄仅有50万年,但是它继续存在的时间也会很短,可能在几百万年内就会燃烧为灰尘,会爆炸成超级星云。

美国航空航天局1月21日说,虽然这个星团中的恒星寿命太短,但是在它们成为超新星之后,也会留下更多的故事。爆炸后的冲击波会刺激星云中的物质形成新一代恒星。

其中一颗最亮的恒星名为HD 93129Aa,是一颗超级恒星, 质量为太阳的80倍,亮度为太阳的250万倍。HD 93129Aa的表面温度超过90,000华氏度(50,000摄氏度),是我们银河系中最亮、最热的一颗恒星。太阳的表面温度为10,000华氏度(5,500摄氏度)。

科学家还认为,HD 93129Aa属于一个双星系统,围绕着另一颗恒星HD 93129Ab运转。△




船底座星云(也称为船底座大星云、船底座η星云、或NGC 3372)。



哈伯太空望远镜的假色影像/船底座星云的图。



川普勒十四星团是银河系中最大、最高温、大质量的明亮恒星聚集地。



 
分享:
 
人气:171,6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