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辛馨
 
2007年12月18日發表
 

12月17日新華網首頁圖片檔。
【人民報消息】12月17日新華網首頁左上角的圖片新聞檔裏有一張圖片很醒目《「華鼎獎」頒獎 姜昆彭麗媛成龍公衆形像列前三》,其實這三個人都不是演藝界的新人,彭麗媛更是17歲就已經隨團出國演出,獨唱就唱了幾十年。但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即使她憑着實力上臺,可出風頭的總是宋祖英。

而金鐵霖又憑藉着是宋祖英的「老師」而名聲大噪、以此爲資本爬上了「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的位置,並多次接受採訪,甚至有幸去澳洲悉尼臨場指導宋祖英的個唱。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忽悠了幾百萬蟻民上當受騙的趙本山瘋了似的巴結宋祖英。結果這位金鐵霖的得意門生一張嘴就走了調兒。

那時候金鐵霖不會想到有一天能在彭麗媛身上耕耘出名氣和財富來,可現在沒有人不知道彭麗媛是習近平的妻子,而習近平在十七大後已經接替了曾慶紅的一切職位,有可能是胡錦濤的接班人。


金鐵霖陪宋祖英去悉尼開個唱!
2007年11月23日,在百度百科一篇金鐵霖介紹教學的文章裏,通篇談到的都是習近平的另一半彭麗媛,看完後令人大吃一驚:老江的小宋哪裏去了?!

金鐵霖說:「我的知識是哪來的?前輩人那裏學來的,還有是從學生那裏學來的。比如彭麗媛,剛來的時候,她唱的山東民歌都是沒有經過改編的,我在教她的過程中了解了山東民歌;……,這對我來說都是積累的過程。」

金鐵霖發話,知識是從彭麗媛那裏來的,他的知識積累的過程是從彭麗媛處開始的。

文章還說:「當年,彭麗媛剛剛進入中國音樂學院進修時,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於是金鐵霖對彭麗媛說:『聽了你的演唱,我感到你距離我所教的民族唱法很接近,我打算首先要保留住你的演唱風格,然後再經過科學的訓練,使你的演唱風格進一步得到發展和完善。』他針對彭麗媛的嗓音特點,較爲系統地對她進行了全方位的訓練。除了彭麗媛拿手的山東民歌外,還讓她接觸各個民族的歌曲、西洋歌曲、歌劇詠歎調、京劇唱腔等等,從各種歌唱形式中廣泛汲取營養。就這樣,在金鐵霖的細心雕琢和精心指導下,彭麗媛進步神速。一年後,在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她以一首《誰不說俺家鄉好》嶄露頭角,從此奠定了她在中國民歌界中的『天后』地位。」


金鐵霖又瞄上彭麗媛!
看明白文章背後的意思沒有,現在習近平當了政治局常委,金鐵霖又改摺子戲上這兒搶功來了,什麼「在金鐵霖的細心雕琢和精心指導下」,彭麗媛才奠定了在中國民歌界中的「天后」地位,等等等等。怎麼前些年沒聽說彭麗媛是什麼「天后」,只知道湖南有人出書《共產國母宋祖英》。

在當今社會,藝術成爲政治交易的一部份。金鐵霖不像是個藝術教育家,倒像是個利慾薰心的投機商,哪個學生政治價碼高他就吆喝哪個。

2007中國演藝名人「華鼎獎」十七大後在北京頒獎,引人注目的是江「國母」宋祖英榜上無名,而彭麗媛再次成爲灼手可熱的人物,不僅是因爲人們喜歡聽她唱的歌曲,還因爲夫上婦隨。

新華網報導,12月17日,經過半年多的調查評選,2007中國演藝名人公衆形象滿意度調查,首屆「華鼎獎」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在12月2日公佈的藝人公衆滿意度排名榜中,彭麗媛成爲總排行榜的第二名,而過去這是屬於宋祖英的。

現在,不管在各派的嘴裏高層的政治格局如何翻雲覆雨,江當政時期得獎無數的宋祖英下課,並「經常會哭」,而彭麗媛開始獲獎。△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41,6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