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姜青
 
2006年11月29日發表
 

霍英東曾和梁柏楠坐在一起商議實現自己的南沙夢。

【人民報消息】因受賄135萬餘元、港幣21萬元、美金2.88萬元,受賄總額摺合人民幣近180萬元,2004年11月底原廣州市番禺區委書記、區政協主席梁柏楠被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2年。

對這一太過輕判,梁柏楠當然沒有提出上訴,其實他貪的錢不止數千萬元,180萬元不過是個判刑的藉口。

早在1992年,霍英東就開始與廣東番禺合作開發南沙。1993年5月,中共「國務院」批准設立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而南沙開發區的第一任黨委書記是梁柏楠。

2004年12月1日《南方日報》報導,從1993年4月到2003年,對梁柏楠來說是盤踞番禺官場制高點屢屢升遷的10年,而對香港著名大亨霍英東來說,卻是遭受百般刁難的10年,前後被敲詐去30多億。

梁柏楠的坐牢與香港鉅富霍英東沒有任何關係,但他抓起來之後,政協副主席霍英東被梁柏楠這個區級小地頭蛇吞吃了十年,合計30多億的事才敢透露出來。現在中紀委重點掃廣東、賈慶林和李長春,這事就必須得關注,因爲和江家幫直接有關。

霍英東投資400多億元開發番禺和南沙,受盡了這個「地頭蛇」的敲詐勒索。如霍英東要建個小型的蒲洲花園,梁柏楠在鄰近山腳挖來一堆黃泥,在山上拔來一堆小草,栽幾棵小樹便強行拿走1500萬元。霍英東說:「我一生搞工程,從未見過這樣離譜的事。」

梁柏楠弟弟搞基建,兒子裝水電、消防,女婿做綠化,親信包運輸,凡有錢賺的,幾乎都有梁家的手腳;最早與霍英東打交道的幾家「國有公司」,等錢到位後發現法人改成了梁的家族公司;霍英東在南沙開發東發碼頭,梁家硬逼他再掏2000萬元給他們搞個同樣的南偉碼頭,交給梁的親信管理;霍英東想把港前路修到地方所屬的山後面成環島路,錢交出後沒有下文,梁柏楠說是用作搬遷費了。

梁柏楠那時是個什麼東西啊?區級開發區的頭頭。有趣的是,從1993年至2003年的十年間,梁柏楠對霍英東越明搶,他的官職就越升,給梁柏楠升官的那些江澤民的廣東親信吃定了霍英東,所以霍英東基金會顧問何銘思說,如果不是梁柏楠東窗事發,恐怕霍英東「還要忍」。


梁柏楠如何被指使盤剝霍英東。
據內部透露,梁柏楠的東窗事發是因爲分贓不均,以及紅眼病爆發引起的。梁柏楠耗資百萬在鄉下修建祖屋,富麗堂皇,極盡奢華;每年都擺4場生日宴(本人生日、妻子生日、母親生日和外孫女生日),收取四方「貢品」;從1997年到案發的2003年,他大遊常轉、小遊不斷,從國內到國外,足跡遍佈全球,而且每次出遊,無論公差還是私旅必攜妻同行,甚至全家出動浩浩蕩蕩;他在澳門賭博賭輸被扣作人質,打電話叫某公司經理帶20萬元港幣去將其贖回;當地大街上四處橫行着「梁記公司」;……連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都忿忿不平了。梁柏楠的後腰撐起,就忘乎所以了,只顧肥自家人,自己拿大頭,只給上面小頭,所以不把他送進去,上面的心裏都擺不平。

這是一件非常有說服力的事實,總資產有11億美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爲資助國內高校優秀中青年教師而設立霍英東教育基金會,一出手就是1億港幣的「紅色」資本家,鬥不過一箇中共區級底下的一個開發區的經理。直到中共官場上分贓不均把梁柏楠判刑爲止,投資400億人民幣的霍英東才喘口氣兒。

所以中共賞賜的「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職稱還不如腳上的一隻襪子,穿脫都由自己決定。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0,8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