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怨10年怒火爆发 深圳2000老干部空前大示威
 
2005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5日报导/近2000名深圳退休老干部,因不满政府的退休制度厚此薄彼,积怨10年的怒火昨天终于爆发。示威者手持横幅堵住深圳市政府门前的深南路,令市内交通几乎瘫痪,惊动当局,副市长梁道行到场劝说无果,数百警力包围现场。

据香港明报25日报导,深圳市发生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退休老干部游行示威事件。因不满政府的退休制度厚此薄彼,企业单位与机关同级职员(公务员)的退休金差距高达3倍,24天上午9时许,2000来名满头白发的深圳市各企业退休干部冒着严寒,从老干活动中心出发,慢行到深南路旁的市府门前示威抗议。

过程中示威者突然将示威行动升级,筑起人墙将来回8车道全部封死,导致深南路大塞车,市内交通几乎瘫痪。另一队数百人继续慢行到300米开外的市劳动局,要求与负责人对话。

封路事件惊动深圳当局,副市长梁道行亲赴现场劝说,遭示威老人讥讽,说事情已投诉了10年无果,如果梁副市长一句话能解决,也不会出现今天的局面。老干部们累了就坐在路旁,饿了就啃随身携带的面包,给当局的信息印象是要打一场持久战。当局有关部门不断施压,下午3时许,示威者让开了被封堵近5小时的车道,深南路交通恢复。

据报导,今次封路抗议的全部是60、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都曾为深圳特区做出贡献,其中甚至有参加过两弹一星的研发的国家功臣。

95年开始,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当局背弃过去对国家退休群体的承诺,在全国进行所谓“退休体制改制”,以牺牲当时国家企事业单位退休员工的日后经济保障来部分维持所谓“改革开放”的发展。以致当时这些退下来的老干部与目前企业单位与机关同级职员(公务员)的退休金差距高达3倍,从而导致老人们强烈愤懑。


 
分享:
 
人气:15,2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