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坦言胡温政令难出中南海
 
2005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17日报导/中国青年报今天发表文章坦言,中央政令难出中南海。

文章引述不久前卸任的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的话说,“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政令不通,中南海制定的东西有时都出不了中南海。像解决困难学生助学贷款的事情,下边根本就不听嘛,连这样的政策都不执行,还说别的吗。”

文章说,中南海制定的东西出不了中南海,这类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

文章举例说,宏观调控过程中,无论中央如何三令五申,“总有一些地方或者顶着不落实或者敷衍应付。”并且,在中共国务院制定了关于加强煤矿安全工作的两个文件后不久,山西省吕梁市却发生了已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违法生产导致特大事故的事件。

文章在质疑为何“中央政令难出中南海”时,承认这是中央权威出现危机,但却将危机归结于“中国的法治建设落后”,还强调要杜绝这一现象,最根本的是要“加强法治建设”──“树立中央权威首先要树立法治的权威,以法治维护中央权威是最佳路径。”

胡系中青报对“中央政令难出中南海”的结论不可谓不荒谬可笑。从社会层面上讲,加强法治的实质是要削弱人治──中央极权,而连中共自己都否定的反右及文化大革命等大规模恐怖血腥的政治运动,正是在这种所谓“中央权威”肆无忌惮的强化下而发生了。

其实,早在千年前,中国的先知就已经预言了今天“中央政令难出中南海”的异象──“晨鸡一声,其道大衰”。而《九评共产党》的横空出世及其引发的空前壮观的退党大潮,更是这一预言的突出体现。表面上是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及其人马掣肘胡温,实质上是中共大限将至。“天灭中共”已成人类历史的大气象,今天“中央政令难出中南海”其实已毫无质疑可言。


 
分享:
 
人气:17,1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