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爵劝告胡锦涛 (图)
 
2005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记者成容伦敦报导,英国国会跨党派人权小组主席埃韦伯里(Lord Avebury)公爵在胡锦涛访问英国期间表示,鉴于目前如此众多中国人勇敢的退出中共这一鼓舞人心的事实,胡锦涛应该顺民心,改变专制体制,将中国建设成一个民主国家。

“对任何决定退出中共的人来说,都是非常严峻的事情,因为他们及其家人都可能面临非常严厉的镇压。我非常佩服这些敢于退出中共的人们的勇气和精神。我想对胡锦涛说:最终他不得不面对中国政治形势的变迁。退党潮正说明中国人民呼吁建立不同于现在的政府体系。他如果明智的话,就应让中国从共产主义体制和平转型为民主体制。”

埃韦伯里公爵是在11月9日,由他主持的在国会大厦举办的“中国人权问题”研讨会之后,发表的以上言论。他还谈到,就在当天胡锦涛也曾访问英国国会。

中共投诚官员、前澳大利亚悉尼总领馆政治领事、一等秘书陈用林也应埃韦伯里公爵邀请,在研讨会上发言,讲述中国人权真象。他表示,中共正坐在火山口上,政治上,它因内部争斗而使其领导的政府不稳定;经济上,它已是从上到下的制度性腐败,崩溃在即;社会上,退党和民间维权运动日益壮大,所以说中国的共产柏林墙也正在倒塌。

陈用林还向与会者披露:“中国的外交政策,主要是用来迫害异见人士的。”对此,在座的瑟罗公爵表示:“作为前中共外交官的陈用林的这一证词是非常有力的,这是非同寻常的革命。”

埃韦伯里公爵也表示,当他今天第一次听到陈用林讲述的事实后,最初认为陈用林非常勇敢,因为他不得不离开中国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国家,但后来他更理解了陈用林要做的事:“这已超越勇敢的内涵,因为他知道共产主义是错误的,他知道共产主义损害了中国人民的利益,所以他决定尽其所能,用更好更民主的体制来代替共产主义。”


 
分享:
 
人气:14,7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