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爆炸 军委办总政总后三死 中共如何炒作?
 
作者:林保华
 
2005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约旦首都安曼的3间五星级酒店被凯达恐怖分子袭击,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居然有中国人3死1伤,他们还不是平常的中国人,而是军方人员: 44岁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副局长潘伟、42岁的总政治部的张康平、41岁的军委办公厅的孙靖波;伤者是42岁的姚立强,腿骨骨折,正在约旦一家军方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那位副局长,有说是少校,有说是大校。

这宗事件使人想起1999年5月8日北约轰炸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时炸死的中国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及夫人朱颖。此三与彼三是同人同命,还是同人不同命呢?

如果那3位记者不是中共的谍报人员,那么他们的地位将不如这次死亡的3位军事干部。但是他们的政治待遇会相同吗?翻开1999年中共媒体有关当时3烈士的报导,有几个突出点,看这次的3烈士有否同等政治待遇:

一,当时称呼那3烈士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中共媒体连篇累牍的报导;这次呢?

二,那次轰炸的下午,中共就火速组织北京学生游行,砸美国大使馆;这次北京对凯达恐怖分子会如何报复呢?

三,当时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所在地,新华社澳门分社所在地下半旗志哀;这次会下半旗吗?

四,那3位记者的骨灰回国时,当时政治局常委、江泽民的接班人胡锦涛亲自到机场迎接;这次是哪一个要员呢?

五,当时除李瑞环不在北京外,7名政治局常委中的6个: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前往死者所在单位新华社和光明日报社悼念;这次看会出来几个政治局常委?

这个比较很有意义,因为将可以看出:
第一,反恐与反美,哪一个才是中共的重要任务?
第二,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是自发的,还是由中共所操控?

(大纪元首发)〔原题目:且看被炸死中共新旧烈士待遇比较〕

 
分享:
 
人气:16,2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