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伊冰
 
2005年11月10日發表
 

加新民主黨領袖傑克-萊頓週一宣
布將撤消對自由黨少數政府的支持
【人民報消息】最近有一個傾向,和中共走的近的各國政黨及政府要員都麻煩纏身,例如德國總理施若德(施洛德),法國總統希拉剋是最典型的例子。而保守派目前是倍受青睞。

加自由黨沒有新民主黨的支持,就只能下臺。

加拿大總理馬田是自由黨,他和他的執政黨目前都遇到麻煩,面臨下臺的結局。

目前加拿大國會中共308席,自由黨佔133席,保守黨佔98席,魁人黨佔54席,新民主黨佔18席,新民主黨如撤回對自由黨少數政府的支持,自由黨政府無法獲得國會半數支持將可能在下週信任投票中倒臺,加拿大面臨冬季大選。

週一(11月7日)新民主黨領袖傑克-萊頓(Jack Layton)表示撤銷其黨對自由黨少數政府的支持。

馬田此前曾數度表示會在法官Gomery發佈關於贊助醜聞的最終報告後一個月內舉行大選,即明年二月。不過在失去了新民主黨支持後,自由黨少數政府最快可能在下週因信任投票失敗而下臺。這使得馬田政府失去了左右選舉時間的能力。此前一度看起來不大可能的聖誕節選舉一下子變得觸手可及了。

按照加通社的報導,這個顛覆政府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爲不滿總理馬田沒有滿足新民主黨在健康保險計劃上的要求,新民主黨主席萊頓就選擇了退出該黨和自由黨今春所結成的脆弱聯盟。他週一在一次演講後堅決的表示:「一旦新信任投票被提出,我們將不會支持政府」。


聞聽人權,胡成了這樣,馬田尷尬捂臉!
報導說,萊頓表示基於Gomery法官關於贊助醜聞的報告和政府對自己保護公共醫療系統提案的拒絕,「我們已經無法繼續信任這個政府」。他也完全排除了和自由黨繼續談判的可能,他表示除非馬田徹底改變(在保護公共醫療上的)態度,否則沒有任何可以談的。

此前曾稱萊頓和自由黨聯盟爲「和魔鬼交易」的保守黨主席斯第芬- 哈柏(Stephen Harper)週一表示希望看到萊頓和自己直接聯絡。魁人黨領袖Gilles Duceppe認爲Gomery法官的第一份報告已經足以讓現政府下臺,他表示魁人黨目前的看法和今年春天並無不同,即自由黨已經失去的執政的道德基礎。

萊頓這個不可逆轉的態度實在是驚人,而且非常突然,但事出有因!

總理馬田下臺決不是偶然的,今年9月胡錦濤訪加時,雖然他明着講了幾句不疼不癢的有關人權的話,但私下裏卻爲了個人在中國的生意而屈從於中共。

我們可以繼續去關注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和政黨領袖,大家會發現一個規律,哪個人不管是明的還是暗的,只要和中共走的近,哪個人就遭殃。這簡直已經成爲了一個不可更改的定理!

 
分享:
 
人氣:29,4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