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鳳凰衛視是否在參與什麼犯罪活動?(圖)
 
2005-11-10
 
【人民報消息】(英文大紀元記者周美華採訪報導,中文大紀元記者郭若翻譯) 近日鳳凰衛視美洲臺(PNACC)的一名高層主管因竊取美國軍事機密被捕。對熟悉鳳凰衛視的人而言,該臺的的歷史、其建臺總裁的個人背景,及該臺作為中共宣傳工具的角色,都使人不得不提出了嚴重疑問──鳳凰衛視在中共對美國的間諜運作中是什麼角色?

10 月28日,兩對中國夫婦分別在洛杉磯機場及洛杉磯的近郊被美國FBI以盜竊美國軍事機密罪逮捕。在機場被獲的是鳳凰衛視美洲臺中文頻道的廣播及工程部主管麥大泓和其夫人,在近郊被獲的則是其兄長麥大志(英文名:Jack Mak)與夫人。麥大志在被捕前是國防部一家承包商公司Power Paragon的首席工程師,擁有多種接觸國防部及海軍部的機密資料的特權。

根據FBI透露,麥大志從公司非法取出存有美國海軍一項計劃的敏感資料的電腦磁碟,並通過電子郵件將該項計劃的照片和報告發至自己家中的電腦,然後夫婦倆將資料刻寫成CD,交給其弟麥大泓。FBI的報告還說,麥大泓和他的妻子計劃在10月28日飛經香港,再到廣州與兩名中共部隊的聯繫人接頭。

麥大志與其妻均來自中國,20年前歸化入籍;麥大泓夫婦則在2001年5月來到美國,是永久居民。

中共毫無節制的間諜活動

中國的間諜活動由來已久,周恩來曾經說過,「蔣介石的軍事命令還沒傳到他的司令員,毛主席就已經知道了。」(《九評共產黨》)

萊裡.莫澤爾(Larry M. Wortzel) 在最近一次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講演中說,「中共所派出的專門從事搜集美國情報的人員和公司難以數計。」

作為一位三十五年以來持續跟蹤人民解放軍和中國情報部門活動的前軍事情報官員,莫澤爾還說,「每年約有70萬中國人來美國,其中包括13萬5千留學生,如此龐大的數位令查核和反間諜活動的進行十分困難。你不知道這些人來這裏到底是學習研究,還是來盜竊機密。」

莫澤爾由此推論:「據我所知,沒有任何國家的間諜活動能比來自中共的普遍、深入和活躍的間諜活動對美國的威脅更大。」

據華爾街報一篇文章報導,FBI反間諜科助理主管大衛.撒狄(David Szady)也曾提出類似的警告:「今日美國最大的間諜威脅來自中國(共)。」

顯然,中國的間諜同樣滲透於西方其他主要國家,今年5月,在澳大利亞投誠的前中共駐悉尼一秘陳用林公開披露在澳洲至少有一千中國間諜。這個資料被另一位元投誠人士,前中國610辦公室(一個類似於蓋世太保的機構)官員郝鳳軍所證實。郝說加拿大的中國間諜不止一千名。而據另一位今年早些時在比利時投誠的中國官員披露,在歐洲有數百個中共間諜。

談到這個情況時,歐洲間諜安全中心(CEO of the European Strategic Intelligence Security Center)的總裁告訴大紀元記者,「中國(共)在比利時的間諜網在荷蘭、法國,也許還有英國和德國,都活動得十分活躍。」

鳳凰衛視與中共軍方的緊密關係

FBI預計中國已經在美國設立了至少3千個「幌子」公司,專門竊取軍事和工業技術。鳳凰衛視是否也是個幌子公司目前還很難下定論,不過它與中共政府卻有著異常密切的關係。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與中共軍方的關係是眾所周知的。獨立時事評論員、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的編輯和記者張偉國曾經說過,「劉不僅僅是個軍事記者,而且他在軍隊裡還有軍銜,是個上校。1989年劉隨著大量的出國人潮被中共派往海外。」

張說劉長樂的背後有中共非同一般的支援,儘管劉聲稱自己是因為石油生意起家的,但在中國,石油經營從來都由國家控制著,只有有上層官方作後臺的人才能與中共做石油買賣。

關於劉長樂與中共的特殊關係,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評論員告訴大紀元記者,1998年劉在深圳設宴,在飯桌上告訴賓客,國家安全部給了他兩百萬美金籌建電視臺。

鳳凰衛視於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國開設分部。

張偉國說,鳳凰衛視成立伊始,劉長樂在中國所擁有的諸多特權就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資者,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下屬的「新聞集團」與劉長樂各自擁有鳳凰衛視37.6%的股權。

中共的「海外媒體」

吳國光教授(前中共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團成員,現任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亞太學院中國中心主任)曾經撰寫了「中國政府宣傳的精緻化」一文。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共的策略是「出口轉內銷」並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予以說明。

2003年3月美伊戰爭期間,吳國光當時在香港。伊拉克士兵全線大投降的前夜,因為聽不懂香港電視臺的廣東話,他一直收看鳳凰衛視上的國語新聞,一整夜,他從新聞中了解到美軍在伊拉克遭遇到了猛烈抵抗。

讓他驚訝的是,第二天,香港所有報紙頭版都登載了伊拉克全線投降的新聞。他既震驚又難過,鳳凰衛視何以跟中共媒體如此口徑一致,不單歪曲了戰況,竟然連投降這麼大的事情都不報?

吳為此打電話給大陸的朋友。朋友當中沒有一個人知道伊拉克投降的消息。他們告訴吳國光他們不看中央電視,只看「海外」的鳳凰衛視。

吳在文章中質疑:設在香港的鳳凰衛視為什麼沒有廣東話頻道或者廣東話節目?他說,大部分的中國人對中共的媒體已經失去了信心和興趣,只相信「海外媒體」,於是中共現在不得不利用「海外媒體」來作政治宣傳。

張偉國說,很多人都把鳳凰衛視看為由中共辦的一個海外媒體。除了對大陸民眾作政治宣傳,它還向西方媒體散布中共的觀念。

張偉國還說,鳳凰衛視能在中國落地,可以涉獵到中國很多方面的資訊,為中國以外的觀眾和人士提供其他海外媒體無法提供的一些獨家新聞。有時它對中共也有些「越軌」批評,以此取得人們的信任,而如果別家媒體採用同樣的方式,中共是不會容忍的。

除了宣傳還有沒有別的?

2002 年詹姆斯鎮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中國要訊(China Brief)發表題為「中國政府如何控制美國的中國媒體」的詳盡報告。作者梅杜哲在報告中指出:中央電視臺已經成功地把它的宣傳和歪曲了的新聞帶給了廣大居住在美國的華人。如果梅杜哲今天重寫這篇文章,那麼文章裡的中央電視臺大概就會被鳳凰衛視代替。鳳凰衛視的「海外媒體」身份和柔軟的臺式國語使它更受北美華人的歡迎。

鳳凰衛視無論在中國國內和海外一直為中共宣傳這一事實似乎已經是顯而易見了,那麼在別的方面呢?麥大泓的間諜案讓人們憂慮:鳳凰衛視是否在參與什麼犯罪活動?

張偉國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說,「除非鳳凰衛視拿出特別強有力的證據撇清自己與這宗間諜案的干系,否則人們的疑慮是合情合理的。」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