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放棄了這唯一的機會──天雷炸茅棚 (圖)
 
文/歸蓮
 
2005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小時候母親給我講過很多故事,其中有一個讓我五十多年來一直記憶猶新,受益匪淺。講出來與同修共享。

夏日的一天,突降大雨,幾個來不及回家的人便跑到路邊一個茅棚裏避雨。一個被淋得像落湯雞似的孩子路過茅棚,也進來避雨。奇怪的是這孩子一進門,震耳的雷聲便由遠而近響個不停,最後竟一個勁兒的在茅棚頂上響起來,幾個大人嚇得心驚肉跳。其中一人疑心是孩子把雷引來的,便攆孩子出去。

雨更大了,雷也更響了,孩子不走。那人越懷疑打雷和孩子有關係,只有攆孩子走才能解除他們幾個人的危險。於是便厲聲喝斥孩子離開,其餘幾人也異口同聲攆孩子走。無助的孩子只好含淚跑進瓢潑大雨中。當孩子離開茅棚不遠時,一個霹靂就把茅棚炸平了。雨住雷息,孩子平安回家了。

人心險惡,神佛慈悲。假如那幾個人能容孩子一起避雨,他們遭受的滅頂之罪也許會因一時的善念而化解,與那個孩子一起活下來。可他們卻放棄了神佛寬容他們的這唯一的機會,從而失去了生命。真是善惡皆有報,生死一念間啊!

 
分享:
 
人氣:17,1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