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辛馨
 
2005年10月16日發表
 

薩達姆老實多了!
【人民報消息】薩達姆獨裁時,中共駐伊拉克大使想把江澤民的問候當面轉達均不得要領,屢屢被拒之門外,甚至連攜帶軍委主席江澤民親筆信件訪伊的中共中聯部高官,希望當面將信函轉交給薩達姆,都不得要領。 越是這樣,江澤民越發賤,越指示外交官要尋求一切機會與之會面。

2002年10月3日,伊拉克獨立日宴會期間,應邀出席的中共大使下決心完成江澤民交給的任務,整個宴會吃的是什麼他都不知道,兩眼一分鐘不敢離開薩達姆。結果功夫不負苦心人,終於盼到薩達姆有了「三急」!

中共駐伊拉克大使迅速離座,緊緊尾隨薩達姆進入廁所,終於拽住了這位伊拉克殺人魔王之手,強行和他握手,並轉達了江澤民的「親切問候」和表達了中共對這位獨裁者的友好態度,這就是轟動世界的「廁所外交」。

伊拉克獨裁政權被推翻後,薩達姆的審判成了江澤民最關注的焦點之一。

中央社巴格達10月15日法新電,曾是阿拉伯世界最令人畏懼、權力最大的獨裁者海珊(薩達姆),十九日將在巴格達受審。雖然薩達姆被控於掌權二十四年期間施行虐待人權的暴政,但此次法庭將僅針對一九八二年薩達姆殘殺一百四十三名伊拉克杜傑爾村民的罪行進行審判。僅僅這一項罪名就可以判處他死刑。

報導說,薩達姆將與三名伊拉克前高階官員與四名社會復興黨黨員一同接受審判。若罪名成立,七人都可能被判死刑。這對於江澤民來說,能不驚慌失措嗎?

報導嘲諷的說,被關押和審判,這將是薩達姆政權垮臺後,這位權傾一時的領導者「最新的舞臺」。2003年12月13日,薩達姆在伊拉克北方的一個地下洞穴中被美軍發現。

審判將在嚴密的安全措施中進行,被告可能站在防彈玻璃窗後受審。

不管受審時,薩達姆是站在防彈玻璃窗後面還是前面,他都是站在審判席上,他都是邪惡失敗的象徵。

江澤民現在可不想跟薩達姆搞什麼廁所外交,他最擔心的是,薩達姆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老薩只不過比自己早走了半步而已!

 
分享:
 
人氣:32,1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