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近提出生死存亡問題 五中全會高唱「和諧」
 
2005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最近承認目前的社會動盪局勢已危及到中共的生死存亡, 最近五中全會四天的中心議題表面上是消除腐敗和減少社會衝突,實質是爭奪和鞏固權力。

據洛杉磯時報10月12日北京報導,中共高層領導人經過四天祕密的五中全會,星期二會議結束時重申提倡一個和諧社會,但胡錦濤真正的會議議程卻是權力鞏固和加強控制。

對62歲的胡,這個會議是鞏固權力的重要階梯,但仍有一些人效忠於79歲的江澤民 。在這個集權領導的國家,有着謹慎性格的胡和他的手下上演了在煤礦區吃餃子,和與愛滋病患者握手。

報導表示,在任何一個國家,巨大的貧富差距都可能激發社會的緊張局勢,而這個世界最多人口國家的廣大和複雜性使這個壓力更爲顯著。根據中共報告,中國去年有74000 起公衆抗議羣衆事件,在2003年有58000 起。

中國有着推翻腐敗統治者的悠久歷史,當羣衆事件抗議不可收拾時,共產黨也躲不過被推翻的命運,它最近提出動盪不安是中共生死存亡的問題。

報導訪問位於華盛頓國際和平卡內基基金會 (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中國研究專案負責人裴敏欣(Minxin Pei)說,中共的政治就是權力,除了權力還是權力,中共意識到如果不改變,會有被趕下臺的危險。

報導說,胡正位於患有腐敗毒瘤的中共的最高位置,根據中共自己統計,在2002 年11月至2004 年11月的兩年中,中共反腐機構調查出339000 個腐敗官員。

北京在經濟領域鬆綁,然而在政治領域,它極力抵抗民主潮流。最近在廣東省太石村發生的事就是一個典型事例。

胡上位後,互聯網、傳統媒體、非政府組織和學者繼續受到鎮壓。華盛頓布郎克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名高級研究員李政(Cheng Li,音譯)指出,種種跡象表明, 胡沒有興趣開放新聞自由。


 
分享:
 
人氣:15,4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