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教訓叫我嚇破膽!
 
作者:小草莓
 
2005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小時候,如果亂罵別人,就會被長輩訓斥:罵別人等於罵自己,當時就記在腦子裏了。去年發生一件事情,倒是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

去年跟着家人去美國遊玩,十分盡興,準備回國時,我們一行人在航空櫃檯前等候劃位,我興致勃勃的東瞧西瞧,忽然耳邊聽到:「麻煩你幫我劃飛機中間的位子,」我好奇的轉過頭,看到一名女子再三交代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

「因爲我媽她會暈機,所以請你幫她劃飛機中間的位子。」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心想,哇塞,哪來的鄉巴佬,坐在中間就不會暈機?她以爲飛機是公車啊?

我轉動眼珠,迅速的瞄了一下離女子身後一公尺遠的婦女,她孤立站着,手上拎着一件舊大衣;我心想,暈機?不會吧,從來沒聽過人會暈機;耳邊又聽到女子慎重其事的交代着地勤。我覺得真是太可笑了,「拜託!你是想要坐中間的位子吧,還說暈機,笑死人了。」

我搖搖頭,心裏開始鄙棄這對母女。

上了飛機後,我興奮的等待起飛,突然,我感覺自己整個人被拋轉了好幾圈,我緊緊抓着椅背,想要鎮定下來,不過幾秒鐘的光景,我已經頭暈目眩;表姊見我動作怪異,問我發生什麼事,我搖搖頭,說不出話。

我勉力撐到飛機衝上天,衝到洗手間大吐特吐。回到座位上,連大氣也不敢喘,身體僵硬的動也不敢動,可是依然頭暈目眩。我開始想,莫非這就是暈機?小女子從小頭好壯壯,從沒暈過車、暈過機,怎麼會這次暈機?無暇多想,我又衝進了洗手間。

表姊頻頻關心,我根本無法回答她,頭連轉都不敢轉,虛弱的擺了擺手。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暈機,突然警覺,啊!不會是老天爺要懲罰我吧?

從小到大,善惡有報的神話故事聽了一拖拉庫,莫非老天爺此時要顯威了?我又爲自己開脫:小女子不過在心裏嘲笑了一下那對母女而已。

我不願相信自己因爲這樣受到懲罰,試圖讓自己睡去,可是平日站着都可以睡的我,竟然只能淺眠,中間歷經空服人員兩次送餐,我都沒法進食。

我臉色蒼白,雙眼緊閉,心想,如果那個媽媽真的暈機,那真是太可憐了,因爲真是痛苦啊,也許暈機是真的吧?我開始在心中向老天認錯:我不該如此冷漠的胡亂評斷他人,尤其在自己都沒搞清楚之前。

說也奇怪,頭慢慢不暈了,我試圖進食,雖然又吐了一次,可是我可以感覺身體在恢復當中;我開始真心懺悔:老天,我錯了,我以後不會把別人的痛苦當成笑話了。

在學校也屬毒舌派的小女子這次真是嚇破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剩下的旅程當中,哈哈,我又活蹦亂跳了。



 
分享:
 
人氣:15,0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