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消息讓中共坐立不安(圖)
 
張目
 
2005年10月11日發表
 

曾效力AC米蘭球隊的足球明星韋亞(中)與曾任
世界銀行經濟學家的瑟裏夫是兩名最被看好的
總統人選。
【人民報消息】 這是一個讓中共坐立不安的消息。

位於非洲西部的利比里亞,北接幾內亞,西北界塞拉利昂,東鄰科特迪瓦,西南瀕大西洋,面積11.1萬多平方公里。海岸線長537公里,人口330多萬,全國共有22個部族。

在中共叫囂核捆綁、核威脅,殺戮無辜,血腥獨裁的時刻,爆出被殘酷內戰拖垮的西非國家進行民主選舉,對中共簡直是個高強度刺激!

大紀元記者張允編譯報導,數萬名利比里亞選民在星期二(10月11日)熱情參與大選投票,希望通過選舉來重建這個被殘酷內戰拖垮的西非國家。

利比里亞在2003年才結束長達十四年的內戰,10月11日的大選是該國在內戰後首度舉行的總統及議會選舉。


利比里亞選民們投票熱情很高
投票日當天,選民們紛紛來到投票所排隊等候,熱心參與內戰後的首次大選。投票所設在教堂、學校、公共建築等地,農村小屋及帳篷也設有投票站。

這次大選共有二十二名總統候選人,曾效力AC米蘭球隊的足球明星韋亞(George Weah)與曾任世界銀行經濟學家的瑟裏夫(Ellen Johnson-Sirleaf)是兩名最被看好的總統人選。

在1847年獨立的利比里亞,是非洲最早的共和國。許多初次投票的利比里亞選民認爲,這次的大選深具歷史意義,也是利比里亞擺脫自建國後暴力層出不窮的良機。

利比里亞國家選委會預定在10月12日公佈初步投票結果。據報,投票當天的秩序良好。

歐盟選舉觀察員博格(Max van de Berg)表示,儘管存在不識字這類的問題,利比里亞人民仍展現出參與投票的決心。

不識字並不妨礙參與投票,這對總藉口說中國老百姓只需要生存權,不能給選舉權的中共是一記耳光。

報導說,兩位總統熱門人選韋亞與瑟裏夫都在競選時承諾,將重建百廢待舉的公共建設,並在全國恢復供應自來水與電力這類基礎設施。

這次大選共有二十二名總統候選人,曾效力AC米蘭球隊的足球明星韋亞(George Weah)與曾任世界銀行經濟學家的瑟裏夫(Ellen Johnson-Sirleaf)是兩名最被看好的總統人選。

這麼小個西非國家還有二十二名總統候選人來競爭!中共近年來連自己指定的「人民代表都不放心,曾慶紅乾脆來個「等額選舉」,也就是一個位置只有一個指定的候選人,即使沒有倆半人投票也還是他/她當選。發明人曾慶紅自己就是「等額選舉」的最大受益者。

現在,中共連利比里亞公民投票這種新聞都害怕,因爲大陸老百姓看多了,都要直選,那中共豈不死路一條?所以,別看這個消息很小,但對獨裁統治的中共無疑是個噩耗!

 
分享:
 
人氣:24,4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