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度假天堂普吉岛瞬间变地狱(多图)
 
2004年12月27日发表
 

海啸席卷泰国普吉岛后,街道上一片狼藉。

【人民报消息】“move!move!”(躲开)、“help!help!”(救命),泰国普吉岛一向是各国人的度假胜地,12月26日早上,第一波大海啸大概十点左右来袭。

自由时报记者12月26日报导,一位目击者指出,当时巨浪冲天,高达至少十公尺之高,短短几分钟内,接连三波来袭,看到滔天巨浪迎面袭来,旅客尖叫声此起彼落,大浪肆虐后尸横遍野,犹如电影“明天过后”真实版上演。

在大浪肆虐后,景象简直惨不忍睹,当地民众估计,仅是普吉岛旁边小岛PP岛约有二百多人死亡,至于普吉岛的死伤人数更是难以估计,度假天堂普吉岛,毫无疑问地变成人间炼狱。

一位台湾记者刚好到普吉岛度假,住在西边的半岛度假村,昨天上午十点多,她在饭店大厅和同伴会合,吃着早餐,准备搭船要到PP岛游玩,突然间听到饭店外面有人大喊“move,move”,短短几十秒钟的时间,距离海滩五、六百公尺的饭店,大水冲进,已经涌到一层楼高,她和同伴紧急往高处冲,简直吓坏了。

她说,她住的饭店和沙滩有一段距离,许多人被大浪从沙滩卷了五、六百公尺,人就摊在饭店前面广场,她也亲眼看见饭店外的商店街,在一阵巨浪狂扫之后,完全夷为平地,她说,就在那一瞬间“成百上千的人,都不见了”,原本热闹的商店,包括屈臣氏、麦当劳及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店,瞬间化为乌有,只剩下一根根梁柱,孤伶伶地站在水中,没多久,开始有尸体浮现,她眼睁睁地看着当地民众开着小货车,将尸体一具具载走,景象犹如九二一大地震再现。

在当地从事旅游接待业的魏先生说,大海啸来袭时,他正好在海边,听到有人尖声高喊“bigwave”、“help,help”,亲眼看到大浪排山倒海而来,约有十公尺高,滔天巨浪,将西岸码头区的渔船整排掀起来,这些渔船“飞起来”后,在空中剧烈相撞,船体支离破碎,散落在岸边,犹如电影情节,景象让人不敢置信。

他说,当时西海岸地区,大概数以万计的人,搭乘大卡车、或徒步往市区逃难,官方也紧急封锁整个西海岸地区,展开救援工作,只见现场一片紊乱,一片断垣残壁,许多船只被冲到街道上,景象令人发毛,只能用“恐怖”二字形容。

外电报导说,另一名当地旅行业者则表示,西海岸巴东地区的商店街已经约有三分之一泡在水中,所有饭店房客都被紧急送往市区饭店避难,许多游客担心大浪再度袭击,爬到屋顶求援。

印度洋大地震所造成的海啸26日在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造成重大伤亡及灾情。这个规模之大前所未见的海啸将车辆像玩具般抛起,然后冲进高级饭店。

另一方面,泰国邻国缅甸东南部的一座桥梁26日被海啸冲毁,并有十人死亡,部分渔船则在海上失踪。

泰国总理塔克辛对于泰国遭受如此大的灾难感到震惊。海啸在到达普吉岛海滩时,浪高据估计达五至十公尺。他说:“我国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情。”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提供的这张照片显示了海地地震引发的海啸所波及的范围。


轿车被海啸卷起重叠在一起。


泰国渡假胜地Phi Phi岛上的商店被海啸冲进海里。


印度马德拉斯的沿岸受到海啸侵袭变成汪洋


27日,印度古达罗尔银海滩上一对悲痛的双亲为死去的孩子痛哭。




 
分享:
 
人气:47,8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