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党 对共产流氓说“不”
 
2004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2004年11月18日开始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在社会上已引起巨大反响和震撼,不少华人读者来信,赞赏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以冷静、客观、理性而锐利的笔锋,全面揭示了中共统治的谜底。同时收到一些读者来信,要求刊登退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声明,目前还有不少民间团体呼吁退出中国共产党的倡议和个人要求退党的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正成为一股社会正义之流。为此希望之声记者采访了较早在大纪元发表退党声明的吕雪立先生,吕先生是一位电脑工程师,在读了《九评共产党》以后,他认为共产党对人的毒害主要分成两部分:

连接收听

一方面它从传统文化这方面把人破掉了,然后这样使人对古代文化产生一种误解,等到我长大以后,读了一些古书,我发现其实古代社会是非常和谐的。从家庭来讲,如果一个丈夫对妻子不生二心,妻子对丈夫相夫教子忠贞不渝,那么这个家庭是和谐的。君臣之间的关系就是一种由上到下的一种很和谐的上下关系,所以古人讲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实际上这是一种很好的体系,如果在人的道德水准在一定程度下呢,应该社会是一种和谐运作。而不象共产党讲的那种大家就愚昧啦,恨不能树上系根红布条就瞎拜啦,不是那个情况。

另外一个我觉得最大的毒害就是近几十年来共产党对人们对它的认识的毒害,因为它本身就真的是不好的,为了维护它自己的统治,所以它就用了非常强大的宣传攻势,不断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向别的方向,而不集中在它的这种很邪恶的本性上。举个例子,比如说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时大肆杀人,那时候它就使劲说是因为那些人不好,然后它又搞文化大革命,等到大家都认清这个不好以后呢,它一看它逃脱不了责任,它就说是因为领导人糊涂,所以就造成我们这一代人认为,文化大革命是由于人没知识没文化愚昧造成的,再加上毛主席老糊涂,八十多岁老糊涂了,所以才造成的。

实际上最后也不是这么回事。你说毛主席老糊涂,那邓小平六四又出了,这次比原来还厉害,但是这件事升级了,升级成一个国家竟然动用坦克和军队,拿真枪实弹对待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这就是彻头彻尾的由一种政策表象的失误变成了国家行为了。可以这么说,实际上它每次都是找了一个很合理的理由,把实际该解决的问题都不解决,而实际上这也正是它想做的,它就是这么干。如果从本质上分析清楚了,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人在共产党里了。那么它今天能不能存在都是一个问题了,这就是为什么每次它都推脱到某一个人或某一小撮人这样一个范围内,这样好把它这个党脱开。

那么当初你入党的动机是什么?

其实,一般的党员在国内呀,真正相信这个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人,我可以说现在一个都没有了。我也看到,共产党有一点嘛,它吸引很多比较有成就的人,比较优秀的人,它要求你入党,你要入党了呢,好,我给你好处,你要不入党,好像党组织以后就对你不亲近。因为党控制着一切,所以你以后,无论你是科研人员,还是作家什么的,可能你以后这些都会受到影响,多少而已。所以一般情况下,普通的一般比较优秀的人最后也就进去了。当时我看到这些好像挺不错的人都在里头,我也产生一种误解,我也认为在里头也不错。而且呢,好像从中受益呀,所谓有个党票将来升官发财容易。当时就是这么个想法,就是先存着,万一将来有用呢?所以当时也就进去了。相当于IT工程师拿证书,万一将来找工作用得着呢?大概很多人都是这样一种想法。

那你看了《九评》以后,为什么觉着应该退出共产党这个组织?

我可以举个例子,一个流氓在街上行凶的时候,如果周围看着的人,象现在一样,都是不说话,或者是害怕流氓,甚至违心的去支持流氓,这个流氓的气焰就会越来越嚣张,他以为他打人很正常。而我们周围看着的人都比较有正义感,大家如果都说:你不要打了,打人不对。哪怕每个人什么都不做,去说这一句话,告诉他打人是不对的,他都不会那么猖獗。所以说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人,都应该培养起正义感,真正对流氓,对中国共产党说:不!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样,我们都不支持它,我们都退出来,我们都不参与它,那么这个流氓就不能再把它的罪恶行径进行下去。这也是今天我看了《九评》以后,对共产党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我就觉得应该真真正正的退出来,实际上这也就是在向这个流氓说:不!我不支持你了,我也不会不说话了,我要告诉你:不!你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不参与我不支持我要反对你,所以这也是我今天提出想退出来的原因。实际上也是告诉人用这种方式说不也是很有效的。

人类的软弱、妥协与顺从恶化了中共带来的社会灾难,中共历次残酷的政治运动,在中国人心中播下了恐惧,是中共长期的洗脑与善变,让我们丧失了敏锐的判断,让我们还在期待,还在幻想,还在漠视悲剧的延续。

(中共)整体的统治方式就是一种恐吓方式,拿这种东西去统治人,它不是对一代人的影响,而是代代人相传的,比如说经历三反五反知道杀了那么多人的人就会告诉子女那有多可怕,他们的子女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又告诉他们的子女有多可怕,这么一代一代传下来之后呢,就是包括新一代这些中国人呢,表面上他们感觉好像现在自由了,好像没有受到这些影响。实际上这种烙印已经深深印在每一个中国人心灵里面,已经把他们的正义感,正常的东西都压掉了。现在中国人去为别人说一句话都很难了,尤其是六四以后,每个人只顾自己,别人什么我都不管,其实这就是怕造成的。

那您认为如何才能战胜这种恐怖呢?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点正义感,我相信这还是容易战胜的。就目前吧,比如说现在贪官的这种贪污腐败,还有很多事情,其实受害最大的还是农民。那么农民阶层起来,要请愿呀什么,给他们相关的基本生活的一些保障,如果一旦他们真的乱起来了,那真是非常的可怕,因为中国有八亿农民嘛。那么我们城市的人呢,他如果认为那是农民的事,不是我的事,那么他就任其自然,不为那些穷人,那些可怜的人去说一句话,希望他们能得到他们基本的生活保障,给他们一个良好的生活,那么随着这些人的绝望,社会会动荡,也就必然会殃及到城市,那马上城市的人也就过不上现在所谓的好日子。

所以其实别人的事都是自己的事,如果每一个人都不去管别人,都只顾自己搂一点钱,那是眼前的利益,从长远来讲,每个人都是不安全的,在这个社会上也是会受影响的,我们真正是应该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正义感去向那些恶的不正的社会势力说声不。这样从长远看,才能真正保护自己。那也是在为自己做而不是在为别人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分享:
 
人气:16,4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