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为什么要伪造孟伟哉声明?
 
龚平
 
2004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九评》发表不久,社会上继6·4之后出现了新一波退党浪潮。不到10天时间,已有超过1000人退党。尤为引起外界兴趣的是12月10号在海外互联网上出现署名为孟伟哉的原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长、离任人民文学出版社长的退党声明。没想到第二天新华网就发了一个中国文联转来的《孟伟哉的严正声明:永做共产党人》,声明说「至死都将是共产党员,永远不会背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但此声明很快又被署名为孟伟哉的最新声明严辞批评,指出新华网的声明是伪造的。

孰是孰非,本来不难判断。新华社为当局喉舌,有著巨大的政治资源支持,如果孟伟哉声明为假,自然可以来个采访实录,电视直播,让大家看清到底是真是假,再次证明党的「光荣、伟大、凝聚力强」。现在却由文联来转发声明,仅此一项,就足以让明眼人看出其中的猫腻。而且「至死都将是共产党员,永远不会背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样令人浑身起鸡皮疙瘩言论,在当今社会,除了傻瓜、思维不正常,或者没有任何礼义廉耻的人,还有喉舌媒体的洗脑宣传,又还有谁会说得出口?当然,如果新华社现在来个严刑逼供,补发个照片或访谈录音,就不能顶数了。

新华网为什么要发声明

但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孟伟哉声明的真假,而是为什么一个普通党员,一位70岁退休老人的这么一篇短短的声明,会牵动新华社的神经,兴师动众,来发表这么一篇奇怪的声明呢?依笔者分析,最重要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两个。

第一,《九评》声势浩大,让中共深感恐慌。大纪元《九评》对共产党本性的深刻揭示,可以说是石破天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它让马克思制造的幽灵,终于在中国现出了原形。在中共蒙骗世人、恐吓华人半个世纪,还没有哪个媒体能象《大纪元》那样对中共开出如此重炮。《九评》发表所引起的对国际共产主义的反思,对民族文化、道德价值、前途命运的反思,对中共的重新评判,无疑将在大陆引发巨大的震撼。《九评》发表后引发的退党风潮,正是这种感召力的表现。由此可见,《九评》正打中了中共的七寸,成为中共最为恐惧的照妖镜,制服中共的最好法宝。

第二,中共自己早已危机重重,虽说有6000万之众,但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早已走向彻底的失败。党内人士,大多不同心不同德,光知道贪污腐败,赶紧捞一把就走。体制内的人,骂共产党一点也不比外边骂得差;新入党的人,绝大多数早已不是因为共产主义的虚幻号召,而是因为现实利益的考虑。所以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难保中共不会一夜之间就土崩瓦解了。因此,中共长期以来的策略,一是加强洗脑,二是利益收买,三是暴力压制,四是消息封锁。

《九评》对中共残忍本性、精神控制、欺骗善变、危害国人的精辟剖析,说明中国人对中共的那一套东西已经了如指掌。《九评》的出现,证明了中共洗脑手段的彻底失效。而《九评》的广为传播,将有效摧垮中共还在试图对中国百姓进行的精神控制与洗脑欺骗,帮助他们警醒过来,走出恐惧,找回自我。如果广大党员能够认识到中共的危害,坚决退党,那中共一下就垮掉了。这应该就是为什么中共现在对退党事件那么敏感,对孟伟哉的声明反应那么强烈的原因所在。

孟伟哉的清醒和勇气给中共党员作了表率

毫无疑问,人类100多年的历史已经充分见证了共产党理论上的错误百出,政治上的独裁血腥以及道德上的没落腐朽。时至今日,共产党员的头衔已经成了势利与腐败的代名词,它不会带给人任何荣光与尊严,而只是一个耻辱的名字。不管共产党怎样挣扎,它的本性决定了它将被历史淘汰的必然。正如《九评》所揭示的,从精神上肃清它的流毒,从心理上摆脱它的控制,跳出恐惧的枷锁,放弃一切幻想,我们才有可能彻底摆脱这一长达五十多年的共产附体梦魇,拥有自由之身,重建以尊重人性和具有普遍关爱为基础的中华文明。这让我们看到希望,看到未来。

中华民族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其中危害最烈的,就是中共的暴政。它让中国人从生命、文化、精神、心理、道德上都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值得欣慰的是,历史终于走到了转折的这一步:共产政权即将寿终正寝,中华民族即将有一个新的开始。而这种的转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它或许并不需要我们什么惊天动地的作为,但需要我们的清醒与勇气。从这种意义上说,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为改变历史做出一份贡献。孟伟哉的退党声明,正是这样一个极具历史价值的贡献。

当年6·4屠杀的时候,很多共产党员要求退党。今天,在中共继续行骗、作恶的时候,我们是否还有同样的洞察力去识别它的本性?我们是否具有同样的信心预见它行将走入历史的坟墓?我们是否还有同样的勇气来摆脱它的控制?孟伟哉先生的做法、他的清醒和勇气,给我们作了一个很好的表率,给每一个共产党人作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分享:
 
人气:15,8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