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縱橫四海 全球七大名城晚會迎新 (圖)
 
2004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2005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在紐約、華盛頓、舊金山、
多倫多、倫敦、臺北、香港等橫跨歐亞美三洲七個會場上演。


(大紀元記者韋實紐約報導)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於明年一、二月在世界各地的七個城市舉行,日前各個地區的晚會負責人來到紐約,共同商討晚會籌備事宜,目前晚會的節目內容已經大致確定。

2005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在紐約、華盛頓、舊金山、多倫多、倫敦、臺北、香港等橫跨歐亞美三洲七個會場上演。

香港的晚會負責人黃潔儀介紹,香港的晚會在一月十一日在屯門大會堂舉辦。臺灣的節目有風動鈴動心不動的舞蹈,還會邀請藝術大學的舞蹈團,還有臺南的中樂團。此外還會有小提琴的二重奏。獨唱將有姜敏、楊建生、澳洲的Christine。我們在香港,也將會演出比較有特色的廣東粵劇,將演穆桂英掛帥。

香港的東西方表演很多,比如中樂團的演出。但象新唐人晚會這樣有中國古老文化藝術的表演不多見。這樣大型中西方兼備的不是娛樂性爲主導的是相當少見的,算是能夠開闢新的表演項目。帶來真正的東西方藝術,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嚮往古老的文化或者神給人的文化精華部份。香港在中國大陸的特區,引出這樣一臺節目,在中共壟斷文化的地方背景之下,也是能夠起到不同的作用。我們重新提倡不由意識形態主導的表演,不像大陸的藝術被攙進了不同。

臺灣晚會節目的負責人廖曉嵐表示,臺灣的新唐人晚會將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行,同時在戶外同步轉播。日期定爲一月十九和二十日。

臺灣的節目除了雷霆天威之外,其它跟紐約的主場地沒有重複。預計將有臺大的舞蹈,京劇演出,銅管五重奏。臺灣的國樂團在臺北演出後,將在DC和NY演出,當然曲目要換新。新年晚會要展示正統古典藝術的精華,觀衆們去年看到晚會後給了非常正面的反饋,他們表示很少看到這樣的晚會。因爲很多臺灣的晚會很熱熱鬧鬧,但看後沒有那種文化的感受。

臺灣有人很強調本土文化,事實上,中華文化和臺灣文化在臺灣自然融合一起,比如晚會的一些音樂也有臺灣民間的調子。

華盛頓DC晚會的負責人王元慶表示,新唐人華盛頓晚會將在二月二號晚八點到十點半,在warner theatre上演。華納戲院是在DC總統級的戲院,以前上映過歌舞劇和百老匯的戲曲。舞臺的佈置屬於戲劇性的,非常適合晚會的演出。

節目上基本屬於面向中國人,但是特殊的地方就是要針對美國政界的中心,因爲美國政府的智庫、參衆議員;西方世界的重要人物,使節人物等等都在華府。去年看了新唐人晚會後,很多人表示是第一次接觸中國文化,他們給我們鼓勵很多。就是說我們在致力在DC做大型中國文化的演出給他們看。DC有很多華人,京劇社,也會辦晚會。但是整個一個晚會就是臺灣的傳統節目,比如說山地歌舞等等,整個形式比較單一。我們的晚會不但有臺灣的表演團體,還有國樂,中國邊疆的歌舞。我們也有傳統中「年」的傳說,我們將用歌舞劇來展示這個家譽戶曉的故事。

美西的負責人王安娜表示,美西晚會將在一月二十三日在灣區上演,大概離三藩車程一個小時。晚會的劇場在室外有幾十個臺階,兩邊會有中國傳統的燈籠,很有節日氣氛。演出的地點靠近圭谷,很多華人在附近聚居,是灣區最富的地區灣區是一個多民族,多文化的地方,所以我們的節目都來自當地,比如印度舞蹈、俄羅斯舞蹈等等。灣區以前沒有大的晚會,去年我們請了陳瑞彬,這還只是鋼琴獨奏。我們這次的晚會是第一次,因爲這次不只是當場的一千人,灣區的無線電視和有線電視將把節目放給觀衆看。

多倫多的負責人張鐵軍介紹多倫多的晚會情況。多倫多晚會將在一月二十九號晚上在Ford's Theatre上演,這是加拿大最好的劇場之一。

多倫多在印地安語中德意思是衆神相聚的地方,各個民族很多。我們要體現加拿大節目特色,所以有烏克蘭的大合唱,一共六十多人唱民歌,氣勢壯觀。我們還有雜技做串場。重頭戲是四十九個人的大型舞蹈「敬佛」,告訴世人要拜佛。我們還有獨唱「思故國」,關貴敏的獨唱。再有就是漢代的仕女舞,表現古代女子純樸的美。

我們去年的晚會收到的效果很好。現在當地的華人知道新唐人第二次辦晚會,要比去年規模更大,他們十分震驚。

 
分享:
 
人氣:19,9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