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空難生死一瞬間 老總遇難工人逃過一劫(圖)
 
2004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8時21分,東航雲南分公司包頭飛往上海的MU5210航班,在起飛後不久墜入機場附近南海公園的湖裏。包括47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在內的機上53人全部罹難,同時遇難的還有一名地面公園工作人員。

「包頭空難」班機五十三名罹難者身分已經全部確認,其中不乏產、官、學界人士。

內蒙古晨報11月22日報導,昨天上午八時二十一分,從包頭飛往上海的東方航空MU5210航班,起飛不到一分種就墜入機場附近的南海公園,機上四十七名乘客、六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還殃及地面兩名公園員工。

航空業人士說,航空飛行有所謂的「危險十三分鐘」,亦即起飛後的六分鐘、降落前的七分鐘,而昨天包頭空難就是於起飛後一分鐘發生。據了解:空難發生時,包頭市天氣況狀良好,專家研判此次客機墜毀受天氣因素影響的可能性很小。

機上共有四十七名旅客和六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其中,四十七名旅客中有一名印尼人,其餘爲中國人。六名機組人員有三名爲飛行員,兩名乘務員,一名安全員。經過八個多小時搜尋、打撈,機上五十三人屍體全部尋獲,並確定身分。

死者名單中具有特殊背景身分者包括包頭市發改委常務副主任鄭文晶、糧食局局長王靜寶、東河區工業路派出所高素男、包頭固陽政協李秀蓮、呂愛珍。

以及,包頭上島咖啡總經理林星亮、方舟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蔡楠楠、上海復旦復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蘇陽、內蒙古蒙牛乳業公司翟建強、上海德森電器吳友明、上海中科院李江男等人。

中央社記者彭思舟上海二十二日電,內蒙古包頭空難,機上五十三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一家中國上市公司復華實業總經理陳蘇陽;但也有人幸運逃過一劫,一名裝潢工原本要與同事一同搭機返回上海,結果因買不到票而改搭火車。

新華網報導,22日上午11時,包頭「11·21」空難事故處理新聞發佈會在包頭賓館召開。據民航總局辦公廳副主任徐立介紹,黑匣子尚未找到,從目前調查的情況看,還沒有證據和跡象表明有「人爲破壞」因素。

 
分享:
 
人氣:24,5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