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幾十年高壓奴化教育的後果
 
作者:陳娟
 
2004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如果有人告訴你,「政府不讓做的事就別做了」,或者「共和黨不讓做的事你就別做了」。美國人會把你當瘋子,不可理喻。我是我,我愛做什麼,這是我的事,只要我不違法,關政府什麼事,關共和黨什麼事。

可是在中國,政府不讓做的事,共產黨不讓做的事,你就不能做,你做了,別人就會認爲你不可理喻,不當面說你是瘋子,也會背後說你腦子不正常。當然還有和美國不同的是,在中國,共產黨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共產黨。

黨叫你做,你一定要去做,你不做,就是不聽黨的話,不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就已經是異類了。這樣的人,年底不能評先進,意味著沒有榮譽,少得獎金。不能晉級,不能提幹,工資也就少了。名啊,利啊,都受影響。

更嚴重的,那就是把你戴上帽子關起來。在中國,反黨、反社會主義、反革命是一頂很重的罪名,足以判監禁、或者槍斃。幾十年來,有多少仁人志士戴著這些帽子冤死在共產黨的槍口下,沒人說得清。

記得文化大革命毛領袖發動老百姓「打倒劉少奇」時,我當時工作地位有一位老工人,當過勞模,去北京開會時,和劉少奇握過手,心裏一直很珍惜。這時他腦袋轉不過彎來,人家問他,劉少奇是誰?他說:劉少奇是國家主席。叫他喊打倒劉少奇,他死活不肯喊。結果可想而知,成了反革命,被「革命羣衆」批倒批臭,再踏上一隻腳,關到牛棚(單位自設的關「牛鬼蛇神」的土牢房)裏,吃盡苦頭。

而黨不讓你做的事你要做了,也是大逆不道,戴帽子就更容易了。五、六十年代,找物件也要跟組織彙報。如果你找的物件出生不好,家庭成分是地主、富農、資本家的,或者那個領導對他有看法,他代表「組織」上就會要你選擇:你要前途還是要物件?你堅持要物件的,就會調離你的好工作崗位,檔案裏記上一筆,你一輩子都得不到重用。

你不能越雷池一步,只能相信黨說的話,如果你想聽聽黨之外的人說的話,那就是不相信黨。我認識的一位元老人就因爲他年輕時收聽美國之音,稱敵臺廣播,被定爲現行反革命,抓去關了幾年,出來後也是摸不掉這個陰雲,一輩子就這樣荒掉了。

也許有人說,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改革開放後不一樣了。其實只是表面上的一點改變,骨子裏完全一樣,甚止更狠。六四的槍聲不是發生在所謂的改革開放後嗎?對不同信仰羣體的鎮壓不是發生在當今、而且還在繼續嗎?

什麼叫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中共55年的統治就是樣板。不僅使無數的中國人變成了階下囚,斷送了青春,甚止生命,更可怕的是變異了中國人的思想和觀念,正義、良知漸漸被人忘卻,爲了維護自身的利益不被剝奪,許多人成了不敢怒、不敢言的順民、愚民。

六四,中國人,尤其北京人,最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可是中共硬把白的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國內除了丁子霖幾個難忘傷子之痛的母親在吶喊以外,其餘就只有海外的呼聲了。

99年中國有一億人煉法輪功,再加上一億人的親朋好友,那就不下幾個億。可是中共江澤民一鎮壓,許多人寧願自己的親人再受病痛的折磨,也不許他的父母、愛人再煉功。除了部分受了中共連篇累牘的謊言的影響外,其中大部分人是懾於中共的淫威,株連九族的血腥,被共產黨整怕了。

我的一個朋友是煉法輪功的,以前他一身是病,現在身體很好,他告訴我,他已經十年沒有病,沒看過醫生了。他的朋友、同事問他最多的問題就是:你爲什麼要和政府作對?政府不讓煉你就不要煉了。

等於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被強盜搶劫了,打傷了,你的朋友都不認爲強盜不對,都說是你不對,你不該在晚上出去呀,在概念裏就把強盜夜晚搶劫看成是理所當然的了。

這其實正是中共幾十年高壓統治和奴化教育想要達到的目地和效果。

 
分享:
 
人氣:25,0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