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的這份文件砸痛江澤民的禿頂處女地(圖)
 
張目
 
2004年11月12日發表
 

智利人手持受害親人的照片
【人民報消息】毫無疑義,智利的這份文件砸痛了江澤民的禿頂處女地

智利軍隊在上星期五11月5日第一次承認,對1973到1990年間在皮諾切特獨裁領導下的侵犯人權行爲負責。

據官方文件顯示,在皮諾切特軍政府當權期間,共有3,190人因政治原因被殺害,數萬人被監禁或強制流放海外。但在此文件之前,智利軍隊和其獨裁領導人皮諾切特一直拒絕承認對人權侵犯有責任,說這是一些下屬個人作出超越其命令的行爲。

大紀元記者唐秀文11月12日編譯,美聯社11月10日智利首府聖地亞哥(SANTIAGO)報導:本週三,智利完成了一份1973-1990年皮諾切特(Gen. Augusto Pinochet)獨裁統制期間酷刑折磨及政治監禁的報告,篇幅很長,其中包括三萬五千名受迫害者的證詞。這是智利勇於讓皮諾切特對其暴政負責的關鍵性一步。

如果在中國蒐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證,那證詞就遠遠不止數萬人了。


智利總統拉革斯
報導說,報告委員會的八名成員在天主教牧師維拉奇(Sergio Valech)的率領下到總統府遞交報告,智利總統拉革斯(Ricardo Lagos)稱該報告是「歷史性的一步」。但是並沒有馬上公佈這份文件。

當天,人權活躍人士及皮諾切特統制下的受害者親屬在總統府前舉行集會,許多人還手持受害親人的照片。當報告委員會委員離開總統府時,人們鼓掌歡呼。可見讓皮諾切特對其暴政負責是深得民心的,是順應世界潮流的,是正義之舉。

智利政府表示只有在拉革斯總統研究後才會公佈這份報告,估計約在一個月之內。然而當地媒體已經透露了受害者描述的一些酷刑:廣泛使用電刑、性虐待、毒打等等。

這些酷刑在獨裁者統治的國家都大同小異,尤其是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所施用的百多種酷刑堪稱世界殘暴之最。

報導說,這是智利自恢復民權制度以來第二份關於皮諾切特集團虐待的報告。第一份報告是1991年關於殺害和強行綁架異議人士,包括三千一百九十七人被政治迫害致死。可見中國急需民權制度,否則譴責暴行不過是緊急應付時用的「救心丸」。

獨裁者皮諾切特的處境和江澤民有類似之處,皮諾切特目前即將被審判,而江澤民即將被拘押出庭。這對難兄難弟的命運註定是越來越悲慘了。

 
分享:
 
人氣:22,4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