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以償!江澤民在廿一國家中家喻戶曉(多圖)
 
戚思
 
2004年10月27日發表
 

衆媒體爭相採訪控方律師克里斯-勞倫斯(C)。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就想在全世界成名,他發現儘管自己已經卸下中共國黨政軍三權,但卻形勢喜人,隨着時間的推進,在越來越多的國家達到家喻戶曉的程度。這不是說着玩兒的,確實「江澤民」三個字逐漸遍佈五湖四海、幾大洲幾大洋。

目前,隨着10月26日完成在新西蘭奧克蘭市高等法院外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遞交程序,包括法輪功學員在美國、加拿大、韓國、希臘、澳洲、西班牙、比利時和德國等國對江進行的類似罪名控告,江澤民單獨被起訴已達十個國家!若連同和前、現任政府官員的被控告算在內,江澤民一共在二十一個國家被法輪功起訴,全球共有27位律師具體參與起訴中國官員迫害法輪功的法律行動。新西蘭最大的電視臺報導說,這些舉動「堪稱二戰後人權方面的最大行動」。

想出名的江澤民終於如願以償!

大紀元記者馬克新西蘭10月27日報導,國際律師大會10月25日在新西蘭召開,26日,來自澳洲,新西蘭和臺灣等地的100多位學員,冒雨在奧克蘭市高等法院外,完成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遞交程序,這是法輪功學員在全球範圍內對江澤民的第十起控告,罪名是羣體滅絕、酷刑、非法逮捕等。

法輪功起訴江澤民堪稱二戰後最大人權行動


控方律師克里斯-勞倫斯(Chris Lawrence)
對媒體說:我憎恨酷刑
記者了解到,此次法輪功學員在新西蘭的訴訟行動,屬於民事訴訟案。案件原告爲新西蘭公民或永久居民,部份原告亦在現場,以自身經歷,向新西蘭大衆媒體揭開過去幾年的中國發生的,無數起駭人聽聞的事件的冰山一角。

律師認爲訴訟將促使國際社會提高責任感

據悉,全球共有27位律師具體參與起訴中國官員迫害法輪功的法律行動。這次替法輪功學員抱打不平的是一位新西蘭資深的人權律師Chris Lawrence。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表示之所以做這件案子,是他作爲律師的責任,也由於他痛恨酷刑。他的長久以來的作爲人權律師的背景,使他認爲案子本身對於維護人權的重要性。對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國內所遭到的迫害,他認爲「是違反文明社會的基本的法律,是對國際法的違犯」 。

他認爲這起訴訟將是促使國際社會對類似事件提高責任感的一部份。在談及這起訴訟的特殊性,Chris Lawrence認爲雖然新西蘭的公民起訴中國的前國家主席會讓人以爲反應過度,但國際公法歷來就有類似案例,對於其它國家的事件,可以採取這樣的行動。對於訴訟的前景,他認爲將是任重而道遠,他將盡其所能與法院合作。Chris Lawrence曾任新西蘭駐日內瓦人權專員達六年之久。

◎新西蘭最大媒體做廣泛報導

來自法輪功方面的原告、律師參加了26日高等法院外的新聞發佈會,呼籲公衆關注,制止迫害。新西蘭國家電視一臺、電視三臺對此事進行了專門採訪,並在當天晚間新聞黃金時間播出。


江澤民在新西蘭被告上法庭
新西蘭最大的兩家電視臺分別就這一訴訟作了報導。國家電視一臺報導說:「11位源自中國的法輪功運動成員前往奧克蘭法院,對中國前領導人以酷刑和羣體滅絕罪的罪名進行控告。當律師在高等法院內進行文件處理時,100多位法輪功支持者在法院外表達支持。11位新西蘭的中國人表示由於他們的信仰,在回國時受到『虐待』 」 ,「這一團體在其他20多個國家也採取了類似的法律行動」 。電視一臺引據律師Chris Lawrence的話,說明:「這些人都被錯誤的逮捕,很多受到酷刑對待。由於中國司法的不獨立,正義在中國是不可能得到伸張的。如果他們嘗試這樣做,就會招致危險、懲罰和迫害」 。

電視三臺報導說,「一場將前中國領導江澤民帶上法庭的國際行動擴展的新西蘭。被中國政府定爲非法精神運動的法輪功的支持者,在奧克蘭高等法院開始法律行動,以使江對在過去5年裏造成數以千計人士的謀殺和遭受酷刑負責。在世界其他19個國家裏亦有類似的法律行動。這些法律行動被稱作二次大戰後最大的人權訴訟。」

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也同時借奧克蘭市主辦國際律師大會的機會,在繁忙的市中心街道上,向與會各國律師,展示中國國內用於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引起廣泛注意,據悉,將會有律師在將來幾天的會議中就該問題進行嚴肅的討論。

不管用什麼方式出的名,「JIANG ZEMIN」終於揚名於天下了!可以預見的是,他將更出名!


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團的律師代表朱婉琦


法輪功學員在奧克蘭市高等法院外



法輪功學員代表在新西蘭高院門前接受媒體採訪



 
分享:
 
人氣:16,4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