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喻梅
 
2004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下面有一個歷史故事《武王伐紂》,故事雖小但畢竟是前車之鑑,看了以後讓人驚呼:以史爲尺寸,中共到時候了!


紂王與妲己終日尋歡作樂
夏朝以後是商朝。商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奴隸制國家。商朝最後的一個國王商紂統治非常殘暴。他加重對奴隸和平民的剝削,建築了許多宮殿、苑囿,和寵妃妲己終日飲酒作樂,過着奢侈腐化的生活。人民如果表示不滿,他就加重刑罰,殘酷鎮壓。他做了「炮烙之刑」,把銅柱放在燃燒的炭火上,強迫「犯人」在上面行走,「犯人」 站不住,就倒在火裏活活燒死。

貌美如花的寵妃妲己還設計了「酒池肉林」:在殿外一個玉石砌成的池塘裏盛滿了酒,隨喝隨舀!「酒池」旁邊,把那些烤熟的肉都掛在酒池邊許多豎立着的樹幹上。遠遠看去,那簡直像一個「肉林」,一伸手,像從樹上摘果子一樣,立刻「摘」下好幾片烤熟的香噴噴的肉,隨吃隨「摘」!

紂王的叔叔比干,爲人正直,幾次勸諫:「假如一再胡作非爲,將會有亡國喪命的危險!我聽說周部落的領袖姬發已經在訓練兵馬,準備攻打我們啦!」

「誰能把我怎麼樣?」紂王說,「念在你是我的叔叔,我不和你計較。但如果你再不識趣,可休怪我無情!」

「我拼死也要給您忠告。」比干說,「因爲我自問對您、對國家是忠心耿耿的!」

「我倒要看一看你這顆忠心究竟是什麼樣子?」紂王一面冷笑着,一面命令部下:「把他的心肝給我挖出來!」

紂王的親叔叔比干被挖心處死後,再沒有大臣敢規勸。


武王伐紂
那時候,渭水流域的周族,迅速發展起來。周原來是商的屬國。周文王爲國事操心,有時候從清早忙到中午,都顧不上吃飯。他尤其注意用人,姜尚就是他發現的人才。姜尚出身貧寒,年過花甲也沒有正當工作。他聽說周文王重視人才,就天天在歧山的水邊釣魚,希望看見從這裏路過的文王。有一天,他終於見到了周文王,兩人談得十分投機。姜尚受封做文王的軍師,後來成爲周朝的開國功臣。

周文王死後,周武王繼位。他得到姜尚、周公旦的輔佐,國家興盛起來。那時候,商朝的統治更爲腐朽。周武王決心滅掉商朝。據說,周先派人到商,察看敵情,回來說:好人全被紂王斥逐。武王認爲時機還未成熟。最後察看商朝情況的人報告說:商朝的百姓閉口不敢說話了。武王認爲時機已到,就聯合西方和南方的部落,向商紂進攻。戰爭在商都的郊外牧野展開。那時候,商紂的軍隊正在同東夷作戰,來不及調回。臨時把大批奴隸武裝起來,開赴前線。奴隸早就恨透紂王,於是在陣前起義,引導周武王的軍隊攻入商都。紂王被迫登上最華麗的宮殿鹿臺,全身掛滿珠寶玉器,放火把自己燒死。商朝就這樣滅亡了。

周武王伐紂滅商以後,建立周朝,把鎬京作爲都城。

看看這個歷史小故事,再想想江澤民領導的中共那些令人髮指的惡行,江澤民和中共是已經到了該滅的時候!




 
分享:
 
人氣:29,5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