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一天!新郎遭警劫持 一天慘死(圖)
 
2004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姜水雲、張小敏報導,河北石家莊青年左志剛與情投意合的女友準備2001年5月31日結婚,父母歡天喜地爲他們張羅婚事,裝修新房。然而,結婚前一天,新郎突遭警察劫持,不到24小時身亡,遺體右耳紫黑、後腰有兩坑。
  
公安聲稱,「6、7分鐘」內,身高1.72米的左志剛在1.60高的鐵柵門「上吊自殺」,公安並拒絕家屬當天看現場,2年多時間拒絕提供屍檢報告,拒絕家屬拍照。 家屬懷疑警察對左志剛進行嚴刑逼供,造成死亡,爲掩蓋真象,將他吊於門上,造成「自殺」假象。
  
幾年來,左志剛年老的父母,爲了給獨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級職能部門,一再向法院申訴,都遭到不受理或駁回的結果。有關方面還監控家屬的電話和行動。
  
左媽媽對記者說:「這麼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被打死,天理何在?」爲了有昭一日能真象大白,家屬頂住壓力,堅決不同意火化。3年多來,左志剛的遺體一直停留在石家莊郊區的火葬場。

*內幕重重
  
日前,記者打電話到相關責任人—河北石家莊橋西公安分局副局長趙新建(311-7039977、7024882總機轉)覈實情況,趙一聽左志剛名字,馬上掛斷電話。
  
另一名警察林振聲(311-7039977ext 7670)證實他曾與趙新建一起去左志剛家,問到左怎麼死,林說:「電話中不好說,我現在要開會,你明天早上再打來。」第二天再打過去,林不接電話。
  
記者又打電話給橋西公安分局的上級單位市公安局(311-7026911)督察部(分機3070), 當記者說出趙新建的名字時,對方馬上掛斷電話! 新聞處(分機3804)接電話的女士聽了事情經過,問爲甚麼2001年的事現在才反應呢?
  
記者如實相告,很多消息是封鎖的,到現在才得知比較詳細的情況。這位女士聽到左志剛是煉法輪功的,嘆了一口氣,告知記者打其他分機找督察部的領導反應。
  
記者打到督察部另一分機3072,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士表示:左志剛的事非常大,幾年了屍體還沒有火化,他怎麼會不知道?他對記者說:他會去調查這件事。

*被抓不到24小時,慘死派出所
  
2001年5 月30日,左志剛正在河北瑞光計算機公司上班。下午3時左右,石家莊市橋西區公安分局警察以「傳喚」爲由將左帶走,關到橋西區興華派出所。
  
當天7點左右,橋西分局副局長趙新建、警察林振聲到左家抄家,翻了個遍,只搜到一張法輪功傳單,還是鎮壓前允許煉時印的資料。
  
第二天(5 月31日),左志剛的母親張竹亭到橋西公安分局,一直找不到抓人的警察—政保大隊林隊長、候文華等人。同天下午5點多,公安局把左志剛父親左耀新叫到3302廠保衛科,問了2小時後,說「左志剛於31日早晨6點30分左右將半袖上衣撕成布條上吊自殺了」。
  
左耀新聽到噩耗,好似晴天霹靂,當時要求看現場,遭公安拒絕。

*公安「解釋」經過
  
6 月1日上午10:30左右,橋西公安分局對家屬「解釋」事情經過:「5月30日下午左志剛被帶到興華街派出所後,公安人員對其進行了詢問,當時左志剛的心態平靜,詢問到晚上9:30左右結束。次日早晨7:20-7:40之間,監管他的聯防隊員爲他買了早飯,看到他準備吃飯,就去打掃留置室外間約2平米地上的衛生,大約6、7分鐘後,發現左志剛用自己半袖上衣在鐵柵門上上吊了,經搶救無效死亡。」

*遺體:右耳紫黑、後腰有兩坑
  
家屬到興華街派出所現場查看,發現很多疑點,橋西公安分局拒絕回答家屬的疑問, 也沒有法醫鑑定書。
  
家屬到火葬廠,發現遺體左臉部、腮部有鈍器擊打的腫塊,右耳全部爲紫蘭色,後腰有兩個對稱的坑,相距一寸左右,傷痕非常明顯,後背大面積皮膚爲紫色,脖頸部兩側各有一條明顯的較細的傷痕,周圍尚有血跡……

*家屬:根本不可能自殺
  
日前,當記者費盡周折聯繫到左志剛的父母。左父左耀新對記者說,他根本不相信兒子是「自殺」的。鐵柵門只有1.6米高,左志剛身高1.72米,怎麼可能吊死在那裏?留置室24小時有人看管,他怎麼可能在6、7分鐘內自殺?而且當時左志剛工作順心,正準備結婚,他爲甚麼要自殺?
  
家屬懷疑警察對左志剛進行了嚴刑逼供,造成死亡,爲掩蓋事實真象,將他吊於門上,造成「自殺」假象。
  
左耀新說,2001年5月31下午6點多警察通知他,他要求看現場,警察不同意,他提出了許多問題,警察都無法回答,這一天他們沒有看到左志剛的遺體。直到第二天(6月1日)才見到,現場已清理過,當時橋西公安分局副局長趙新建,不僅對家屬提出的問題不理睬,態度還很不好。家屬要求拍照,他們也不準,左志剛的後腰有兩個很明顯的像電擊的痕跡,右耳呈青紫黑,左臉有兩個大包。
  
家屬多次要求橋西公安分局出示屍檢報告,但公安相互推脫不讓看,只催家屬辦理火化手續。家屬認爲左志剛決不可能自殺,不同意火化,要求保留屍體。

*幾年無處伸冤 遺體仍未火化
  
幾年來,左志剛年老的父母,爲了給愛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級職能部門,跑斷了腿,流乾了淚,承受著巨大的精神摧殘與折磨。
  
從2001 年到2003年,他們找律師寫訴狀,曾一再向人民法院申訴,都遭到不受理或駁回的結果。 2003年7月11日,左志剛遇害兩年零41天之後,在家屬多次要求、上訪之後,橋西公安分局警察姜玉貴、劉輝等給了家屬鑑定書複印件,說是「生前縊死」。家屬不服, 提出了許多疑問。對於死因的疑問,橋西公安分局還是相互推諉,拒不答覆,還是不讓家屬看屍檢報告。
  
從2003年7月11到9月15日之間,石家莊橋西公安分局四次到左家催家屬火化,家屬提出要錄像及拍照,都遭到拒絕。
 
在合理要求得不到滿足的情況下,家屬不同意火化。爲了有昭一日能真像大白,家屬寫了一封信函給橋西公安分局請他們將左的遺體保存好,並花了30元錢用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達,以防止他們推卸責任。目前左志剛的遺體停留在石家莊郊區的火葬場。

*好人冤死 六月飛雪
  
左志剛被害的第二天,5月31日,是他與未婚妻商量好照結婚照的日子,全家正高高興興爲他們準備婚事。噩耗突然傳來,喜事變喪事,全家跌入悲傷的深淵,親朋好友中七尺男兒也潸然淚下,難以相信這麼好的人就這樣走了。

左志剛被警察帶走當天,他沒有來得及向家人和未婚妻道聲別,甚至未能留下一句口信。 左志剛去世的消息一直瞞著90多歲的祖母,每當老奶奶問起最疼愛最小的孫子時, 家人告訴她「出國了」。
  
談到三年多前慘死的愛子,左媽媽悲痛得哽咽哭泣。她對記者說:志剛從小就是很乖的孩子,做甚麼事都是默默的,總是爲人著想,從未從他口中聽到不好聽或罵人的話。業餘時間幫助很多人修理電視機,經常是分文不取。對父母、家人的關心體貼更是沒說的,二姐因功課壓力曾腦筋錯亂,常會從家中走失,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到街上把姐姐找回,很細心的照顧著她,後來二姐的精神病完全好了。左媽媽說: 這麼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被打死,天理何在?

5月30日警察將左志剛帶走同時,將他單位的電腦也一起帶走,說是懷疑左志剛利用單位的電腦上網。左志剛被打死後幾天,警察歸還電腦,並沒有在上面發現上網的痕跡。

左志剛冤死的那一天晚,石家莊連日高溫忽然驟降,下起了大雨,在鄰近郊區靈壽縣五嶽寨降下漫天大雪,足有一尺多厚,真的應驗了「六月飛雪、必有奇冤」的古話。據其親友說,志剛死後,他遺像前的蠟燭(直徑6釐米)燃盡後,燭淚形成了兩朵蓮花(直徑10釐米左右),連續兩天都是如此。

 
分享:
 
人氣:15,6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