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層大地震 中共企圖起死回生
 
2004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官場罕見,竟多達五位副省級領導幹部同時被撤換。此次黑龍江高層大地震,暗示著胡錦濤全面掌權後,中共藉整頓吏治來提高中共執政能力的開始,企圖挽救其滅亡的命運。

據蘋果日報評論員張華分析表示,黑龍江省的高層前天發生大地震,五位副省級領導人丟職,分別是副省長付曉光、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範廣舉、省高法院長徐衍東、省高檢檢察長徐發和省委祕書長張秋陽。雖然官方沒公佈原因,但由於他們都未屆退休之齡,也非換屆,現在被中途換馬,應是被撤職或被迫辭職。上述五人丟職應與該省集體腐敗問題有關。

報導稱,官僚階層的腐敗情況嚴重,已關係到中共存亡。胡錦濤現在改以提高執政能力爲名,行整頓吏治、向地方收權之實,藉此遏止腐敗,甚至安插自己的親信來掌權。可是,跟以往的所有反腐敗措施一樣,這也是徒勞無功的。

由田鳳山、韓桂芝、趙洪彥等官員構建的權力場就像一個高速運轉的磁場,許多貪官其實只是旋入其中的一枚棋子。如果現行的政治體制得不到根本轉變,這個體系不能摧毀,那麼,什麼政策措施等等,也只能是杯水車薪。

在現有政制下,即使有官員良心未泯,想當一個盡心盡責的清官,也是不可能的。在貪官當道下,任何清官都不可能有好的前途,他們不是被威迫利誘成爲貪官的一分子,就是被排擠打壓,甚至迫走。從湖北棋盤鄉黨委書記李昌平,到福建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他們都是清官,也敢於揭露同僚的腐敗,都遭到同僚迫害。

文章最後指出,要徹底反腐敗,只有政治制度變革一途,舍此別無他法。

 
分享:
 
人氣:16,4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