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国家!中国一天两次上榜
 
2003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8日(星期四)公布了2003年世界192个国家自由度报告,中国自由度亚洲倒数第二。同一天,美国政府公布它的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六个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国家是缅甸、中国、北韩、寮国、越南和古巴。对此有关专家对此进行了讨论。

根据「自由之家」的评比报告,在全球192个独立国家中,自由国家有88个,占46%;部份自由国家有55个,占29%;不自由国家有49个,占25%。

在亚洲,只有8个国家名列自由国家榜,日本得1.5分,成为亚洲最自由的国家,台湾、南韩及以色列并列第二。另外3个自由国家是印度、菲律宾及泰国。不自由国家方面,北韩得7分,成为亚洲最不自由的国家;中国、越南、寮国及乌兹别克得6.5分,并列倒数第二;亚洲其他不自由国家分别是伊朗、伊拉克、汶莱、巴基斯坦、亚塞拜然、哈萨克、塔吉克及吉尔吉斯。

同一天,美国政府公布它的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报告中说,六个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国家是缅甸、中国、北韩、寮国、越南和古巴。这些极权及独裁的政权将宗教视为「国家的敌人」。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共之所以至今还不愿推动政治改革,是因为怕失去权力。因为他们没有信心,认为如果选举共产党非输不可。中共曾经试过,1980年代在很小的范围里,在大学、工厂里进行自由选举,结果大多数共产党员都落选了,所以中共很害怕。


 
分享:
 
人气:15,7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