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國家!中國一天兩次上榜
 
2003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8日(星期四)公佈了2003年世界192個國家自由度報告,中國自由度亞洲倒數第二。同一天,美國政府公佈它的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六個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國家是緬甸、中國、北韓、寮國、越南和古巴。對此有關專家對此進行了討論。

根據「自由之家」的評比報告,在全球192個獨立國家中,自由國家有88個,佔46%;部份自由國家有55個,佔29%;不自由國家有49個,佔25%。

在亞洲,只有8個國家名列自由國家榜,日本得1.5分,成爲亞洲最自由的國家,臺灣、南韓及以色列並列第二。另外3個自由國家是印度、菲律賓及泰國。不自由國家方面,北韓得7分,成爲亞洲最不自由的國家;中國、越南、寮國及烏茲別克得6.5分,並列倒數第二;亞洲其他不自由國家分別是伊朗、伊拉克、汶萊、巴基斯坦、亞塞拜然、哈薩克、塔吉克及吉爾吉斯。

同一天,美國政府公佈它的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報告中說,六個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國家是緬甸、中國、北韓、寮國、越南和古巴。這些極權及獨裁的政權將宗教視爲「國家的敵人」。

據海外媒體報道,中共之所以至今還不願推動政治改革,是因爲怕失去權力。因爲他們沒有信心,認爲如果選舉共產黨非輸不可。中共曾經試過,1980年代在很小的範圍裏,在大學、工廠裏進行自由選舉,結果大多數共產黨員都落選了,所以中共很害怕。


 
分享:
 
人氣:15,7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