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前期耗資8億美元 中共建立全新高科技監控系統 (多圖)
 
2003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美國華府十月份舉行的一次關於中國政府新建立的全新高科技監控系統專家研討中,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稱,金盾工程實際上是中國政府在「防火牆策略」日漸失效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新建立的全新高科技監控系統。

據大紀元華府日報記者蕭楊華盛頓DC報道,CCTV今年9月3日的簡短報道說,原定於2008年建成的金盾工程已經啓動。到底什麼是金盾工程呢?國內媒體報道稱它是公安系統的一個數據處理系統。據了解,該項工程前期投資耗資8億美元,合64億人民幣,相比之下中國全國每年的教育投資是不到300億人民幣。

何清漣說:「中國經濟學家說這個系統建立之後,具有以下幾個功能,『能看』,『能聽』,『能思維』。」




這些人工智能技術被中國公安部和國安部利用來做全面的監控,其中包括自動語音識別,相貌識別等。其中重要目標是在全國各地的重要公共場所,比如天安門廣場以及各省會城市的主幹道,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閉路電視或是CCTV的攝像機網絡。

金盾工程所需的高科技很多是來自於西方國家大公司的協助。越來越多的人在重新思考到底經濟的發展與全球一體化是否真正能促進中國的民主和自由。

自由亞洲電臺副總裁丹.薩澤蘭德說:那種相信加入世貿組織、與中國多交往和貿易能帶來一個新世界,中國能夠更加開放和自由的想法是絕對錯誤的。最終可能是會有更多的資本家產生,同時也會有更多的記者被監禁。





 
分享:
 
人氣:16,6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