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和火箭隊輸球的真正原因(圖)
 
盧笙
 
2002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NBA「小巨人」姚明一來到美國就成了炙手可熱的廣告明星,如今在休斯敦居然豎起了用中文製作的大幅廣告牌。但是這並沒有給姚明帶來好運。

姚明從一開始上陣就走背字,到了今天惡評連連。

12月29日消息,姚明在今天火箭隊主場輸給尼克斯隊的比賽中表現平平,素以尖酸和辛辣聞名的紐約媒體自然不放過抨擊姚明的機會。

紐約媒體譏諷姚明:「明災難」「明花瓶」

紐約郵報稱姚明的「明王朝」成爲「明災難」。火箭隊主場不敵尼克斯隊遭遇三連敗,賽後紐約郵報載文對此役進行了報道和點評,文章對姚明此役的表現有些不屑一顧。 文章一開始就寫道:從此役的表現來看,姚明「明王朝」的綽號改爲「明災難」更爲確切。

文章稱,至少在這場比賽中,身材較矮的托馬斯和多里亞克證了身高並非是籃球場上最關鍵的因素,他們將身高7尺5寸的姚明擠得遠離籃下,有效的限制了他的發揮,在噓聲如潮的康柏中心,火箭隊主場83比99不敵對手。

有一次,姚明倚住對手托馬斯後想往裏打,但姚明沒有站穩,一屁股坐到地上,同時球也失去了控制。托馬斯後來說:「我沒覺得他有300磅重啊,要推動300磅的重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能利用我的重量和力量將他擠出一兩步之外。」

報導中這樣形容姚明:雙腿沉重;防守上也總是慢一步;姚明看上去一度有些笨拙;對手強迫他只能在他感到舒服的區域之外拿球並採用很困難的轉身跳投的方式來得分;最後還剩2分30秒,威瑟斯龐接到斯普芮維爾傳球,切進左側底線,在無助的姚明頭上扣籃成功,姚明的惡夢才算結束;他所得的17分中的8分爲第節的垃圾時間所得。火箭隊此役29.5%的投籃也是該隊34年曆史上最低的一次。

紐約時報的這篇文章最後稱,萊斯賽前曾說姚明將有潛能成爲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五名最好的中鋒之一,但從今天的表現來看,狀元秀的表現不過如此。

紐約每日新聞報文章稱,兩個多月來,誇張的大幅標題一直伴隨着姚明,但這位NBA國際球員只是「明花瓶」,而不是「明王朝」。

如果姚明沒有實力的話,火箭隊不可能花大價錢從中國請他來,那麼是什麼原因讓他連續遭到挫敗呢?自從進了火箭隊就沒順過!

姚明很不幸,10月20日到了休斯頓,10月24日就安排到老布什圖書館參加災星江澤民的演講,姚明並被江澤民「呼起呼坐」,而最糟糕的是他的老闆竭力想和江澤民拉關係,在無法見到江澤民的情況下,討好地送給每個隨員一件火箭隊隊服。

江澤民走到哪裏,就會給哪裏帶來災難,更不要說主動去向他示好,誰這樣做誰倒霉!這就是火箭隊成了蝸牛隊,一直一蹶不振,屢戰屢敗的原因。  


 
分享:
 
人氣:32,6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