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沾了江澤民的晦氣!NBA處女秀繳了白卷(圖)
 
2002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姚明因王治郅不肯回國而險些來不了美國休士頓火箭隊。

法新社20日報導,中國大陸籃球中鋒姚明今天抵達休士頓,受到大批球迷的熱情歡迎,支持者都想對這位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的最新成員的風采,一睹爲快。休士頓火箭隊的網站形容這位二米二六高的中國球員受歡迎的程度不輸一位「搖滾歌星」,火箭隊併爲姚明穿上火箭隊的夾克。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道,姚明於十月二十日到達休斯頓。次日,當地英文主流日報《休斯頓紀事報》即以高姿態,在頭版頭條和其他版面登載了四篇文章和六張照片,此後幾天又陸續有報道。而對江到訪的報道卻寥寥無幾,且都是比較負面的「平衡」報道,顯示了媒體的厚此薄彼。可見不但休士頓火箭隊,而且美國的球迷們對姚明都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

但不幸的是姚明20日到了火箭隊,而偏偏趕上江澤民23日也到了休斯頓。根據以往的經驗,江澤民走到哪裏,哪裏有災禍。

江澤民一到,姚明的老闆、休斯頓火箭隊總裁就到江下榻的酒店求見,不得其門而入,但還是討好地送給了代表團各成員每人一件火箭隊背心,最後經有關方面安排,姚明參加了江澤民24日在德州農工大學老布什圖書館的演講會。在答問部分,剛加盟休斯頓火箭籃球隊幾天的姚明頓時成爲全場焦點。

香港東方日報26日報道,德州前天(24日)下起雨來,江澤民車隊較預期稍遲五分鐘抵達現場,出席演講會的六百多名觀衆有學生、教師和當地官員以及前美國總統老布什。

江澤民演講過後,校方安排了答問部分,入場人士在進場前可提交書面提問紙,但最後校方只選擇了四條,經篩選的問題,全不涉政治,最後一條就是問江澤民:中國是否有高個子的籃球精英願意到德州農工大學留學甚至加入校隊?


當地時間30日晚,2002至2003賽季NBA籃
球賽休斯敦火箭隊客場挑戰印第安納步行者
隊。代表火箭隊出戰的「東方小巨人」姚明(右)
首次正式登場NBA,上場11分鐘,一分未得。
這條問題將姚明帶了出場。江澤民隨即望向觀衆席找人,原來姚明就在會場前排,江澤民用英文對姚明說:「Stand please!(請站) 」(應該是Stand up please請站起來),姚明隨即站起來向大家致意,而江澤民再命令:「Sit down! (坐下)」,跟着江澤民以地道上海話再來一句:「儂是上海人嗎?」提醒大家姚明也是上海人。

中央社10月31日報導,選秀狀元姚明今天在NBA正式展開「處女秀」,結果上工第一天表現失靈,出賽十一分鐘,得分繳了白卷,休士頓火箭隊因而出師不利,以八十二比九十一不敵印第安那溜馬隊。

姚明於第二節開賽時上陣,但是似乎跟不上節奏,除了抓到兩個籃板外,發生兩次失誤、犯規三次,僅有的一次出手機會也失手,今年夏天他曾在這個相同的體育館參加世界男籃錦標賽,並獲選爲明星隊成員,今天簡直判若兩人。

有人說,糟糕,姚明沾了江澤民的晦氣!


 
分享:
 
人氣:13,8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