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立恶法 百万市民将上街
 
2002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苹果日报12月23日报导,约二十名民主党代表,昨日带上有二万名市民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签名,游行到政府总部请愿,成为与维园集会抗衡的另类声音。另据中文大学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港府一意孤行通过立法,将有近一成半市民即接近百万人,可能再走上街头示威抗议。

昨日游行的民主党成员在遮打花园出发,戴写有「恐怖」两字的手套及以口罩封嘴和锁链缠身,象征二十三条立法将带来的白色恐怖。代表到达政府总部附近又以倒后走的方式游行,象征一旦立法,本港人权和自由将会出现倒退。

另外,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助理教授张皓杰,上月中以随机抽样电话调查方式,访问了八百五十三名十五岁以上市民。有近一成半受访者表示,一旦立法,将再上街示威;近四成五则表示会以签名方式抗议;四成七受访者不支持立法,过半数人认为,政府想藉立法扩张权力,以及大幅收窄港人自由和权利。

另据报道,全球反对二十三条立法联盟欧洲同盟」昨日也在欧洲多个国家同步举行大型集会,支持欧盟议会有关反对香港二十三条立法的决定,并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立法。


 
分享:
 
人气:12,6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