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立惡法 百萬市民將上街
 
2002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蘋果日報12月23日報導,約二十名民主黨代表,昨日帶上有二萬名市民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簽名,遊行到政府總部請願,成爲與維園集會抗衡的另類聲音。另據中文大學一項調查顯示,如果港府一意孤行通過立法,將有近一成半市民即接近百萬人,可能再走上街頭示威抗議。

昨日遊行的民主黨成員在遮打花園出發,戴寫有「恐怖」兩字的手套及以口罩封嘴和鎖鏈纏身,象徵二十三條立法將帶來的白色恐怖。代表到達政府總部附近又以倒後走的方式遊行,象徵一旦立法,本港人權和自由將會出現倒退。

另外,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助理教授張皓傑,上月中以隨機抽樣電話調查方式,訪問了八百五十三名十五歲以上市民。有近一成半受訪者表示,一旦立法,將再上街示威;近四成五則表示會以簽名方式抗議;四成七受訪者不支持立法,過半數人認爲,政府想藉立法擴張權力,以及大幅收窄港人自由和權利。

另據報道,全球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聯盟歐洲同盟」昨日也在歐洲多個國家同步舉行大型集會,支持歐盟議會有關反對香港二十三條立法的決定,並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立法。


 
分享:
 
人氣:12,6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