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決心要發動一場駭人聽聞的戰爭(圖)
 
李曉
 
2002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象世界上所有的獨裁者一樣,薩達姆驅使無數人捲入戰爭爲他的獨裁統治賣命,可是他卻打算支付三十五億美元,爲其家族以及巴格達政權的十餘名高官及其家屬求得安全庇護所。如果那些無知賣命的人民知道這一切的話,他們還會這樣傻嗎?問題是獨裁者必須製造新聞獨裁,否則他們一天都混不下去。

據英國泰晤士報16日報導,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打算支付數十億美元,確保一旦與西方國家開戰後能爲其家族及巴格達政權高層人士覓得政治庇護。報導稱,在亦爲發生國內政變時謀退路的這項交易中,薩達姆將支付三十五億美元予利比亞銀行,爲其家族以及巴格達政權的十餘名高官及其家屬覓得安全天堂。

據泰晤士報報導,這項交易不包括提供庇護給薩達姆本人或其長子烏岱(Uday),並稱該報自的黎波里的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祕使曾走訪利比亞和敘利亞討論逃亡路線問題。

泰晤士報指出,提供薩達姆或烏岱庇護的任何交易,勢必會導致利比亞領袖卡扎菲面臨要求將他倆交出接受戰爭犯罪審判的強大國際壓力。


驚恐的伊拉克人
而實際上薩達姆並沒有想爲其長子烏岱搞到合法的庇護所,他一直擔心烏岱想篡位,而且曾經派人暗殺烏岱,雖然沒有致命,可是卻導致傷殘。他的小兒子對他的絕對忠誠,說一不二,使他非常滿意。所以當戰爭真的打起來時,烏岱的生命就沒有任何保障。 

據的黎波里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利比亞預定提供庇護的巴格達高層人士包括伊拉克副總理阿濟茲、外交部長薩布里和革命指導委員會副主席杜裏等。 

泰晤士報表示,有關前述交易的細節是深獲薩達姆家族信任的薩達姆表兄弟梅吉德將軍九月十八日走訪的黎波里後透露出來的。

泰晤士報又說,一批伊拉克高層官員十月間造訪大馬士革期間,曾規劃出一條經陸路逃亡路線。該路線涉及那些尋求庇護的對象自薩達姆家族的故鄉迪克瑞特經由分隔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夏姆沙漠逃抵敘利亞邊界。

伊拉克國會無異議地通過了一項提案,建議回絕聯合國對伊拉克的新裁武決議案,不過他們把最後的決定權留交總統薩達姆-候賽因。

觀察家認爲,薩達姆打算交付三十五億美元給利比亞銀行的這一舉動已經表明了他決心不配合聯合國武器檢查組的檢查,也就是決心要發動戰爭。


 
分享:
 
人氣:22,0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