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决心要发动一场骇人听闻的战争(图)
 
李晓
 
2002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象世界上所有的独裁者一样,萨达姆驱使无数人卷入战争为他的独裁统治卖命,可是他却打算支付三十五亿美元,为其家族以及巴格达政权的十余名高官及其家属求得安全庇护所。如果那些无知卖命的人民知道这一切的话,他们还会这样傻吗?问题是独裁者必须制造新闻独裁,否则他们一天都混不下去。

据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导,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打算支付数十亿美元,确保一旦与西方国家开战后能为其家族及巴格达政权高层人士觅得政治庇护。报导称,在亦为发生国内政变时谋退路的这项交易中,萨达姆将支付三十五亿美元予利比亚银行,为其家族以及巴格达政权的十余名高官及其家属觅得安全天堂。

据泰晤士报报导,这项交易不包括提供庇护给萨达姆本人或其长子乌岱(Uday),并称该报自的黎波里的外交消息人士处获悉,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秘使曾走访利比亚和叙利亚讨论逃亡路线问题。

泰晤士报指出,提供萨达姆或乌岱庇护的任何交易,势必会导致利比亚领袖卡扎菲面临要求将他俩交出接受战争犯罪审判的强大国际压力。


惊恐的伊拉克人
而实际上萨达姆并没有想为其长子乌岱搞到合法的庇护所,他一直担心乌岱想篡位,而且曾经派人暗杀乌岱,虽然没有致命,可是却导致伤残。他的小儿子对他的绝对忠诚,说一不二,使他非常满意。所以当战争真的打起来时,乌岱的生命就没有任何保障。 

据的黎波里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利比亚预定提供庇护的巴格达高层人士包括伊拉克副总理阿济兹、外交部长萨布里和革命指导委员会副主席杜里等。 

泰晤士报表示,有关前述交易的细节是深获萨达姆家族信任的萨达姆表兄弟梅吉德将军九月十八日走访的黎波里后透露出来的。

泰晤士报又说,一批伊拉克高层官员十月间造访大马士革期间,曾规划出一条经陆路逃亡路线。该路线涉及那些寻求庇护的对象自萨达姆家族的故乡迪克瑞特经由分隔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夏姆沙漠逃抵叙利亚边界。

伊拉克国会无异议地通过了一项提案,建议回绝联合国对伊拉克的新裁武决议案,不过他们把最后的决定权留交总统萨达姆-候赛因。

观察家认为,萨达姆打算交付三十五亿美元给利比亚银行的这一举动已经表明了他决心不配合联合国武器检查组的检查,也就是决心要发动战争。


 
分享:
 
人气:22,0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