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欢庆萨达姆连任 布什见老江时间缩短到一小时(多图)
 
姜平
 
2002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这两天乐的有点头昏,在枪杆子威逼下独裁者萨达姆获得伊拉克全民公决100%选票的消息对江泽民集团来说有点乐不可支。其实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高级助手伊扎特-伊伯拉希姆宣布唯一的候选人萨达姆竞选获胜


伊拉克“全民选举”前的广告


和萨达姆比比,哪个更甚?

据给萨达姆做了34年情妇的帕里索拉·兰普索斯说,萨达姆竟然亲自下达命令,暗杀自己的长子乌代。表面原因是乌代打死了为萨达姆提供女人的助手,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担心儿子野心太大,最后将他赶下台。1996年,乌代突然遭到不明身份枪手的袭击,身中数枪,虽然保住了小命,但废掉了左腿。

为了保住独裁者的位子,萨达姆连亲子都杀,哪个伊拉克人敢不投他的票呢?

萨达姆本人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投票站,不过他的长子乌代则亲自投了票。乌代驾驶着一辆红色“劳斯莱斯”轿车前往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投票站,他在保镖的贴身护卫下下了车填完选票后将选票交到了一名男孩手中。这名男孩随后在一名保镖的护卫下走进投票站将选票塞进了投票箱。乌代本人根本没有进入投票站就立即驱车离开。

如果伊拉克全民如此爱戴萨达姆,那为什么他的儿子乌代在保镖的贴身护卫下也不自己亲自投票呢?为什么那名男孩要在保镖的护卫下去投票呢?其实是怕暗杀。到底乌代是怕被父亲再暗杀一次,还是怕被政敌暗杀?还是怕被伊拉克民众暗杀?亦或三者兼而有之?

美国拒绝承认伊拉克官方的选票统计结果,声称部分投票站百分之百支持萨达姆的统计有失可信度。白宫发言人弗莱彻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很显然,这并非一次非常认真的全民公决,因此没有人会相信它的结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也表示:“这次伊拉克的全民公决甚至根本不值得我们去嘲讽它。”


投票前伊拉克女人惊恐的眼睛


带着冲锋枪去投票场,哪个敢不选萨达姆?



应布什的要求,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上周经过几天的辩论,分别于10日与11日以压倒多数通过有关决议,授权总统在必要时对伊拉克使用武力。

在没有竞争对手的萨达姆宣布竞选获胜的第二天,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白宫签署了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议,并警告伊拉克不要怀疑美国在对付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的决心。他说,伊拉克政权要么为了和平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要么美国将率领一个全球联盟解除其武装。

江集团整天在新华网上搞花腔,以为白宫里没有懂中文的老外。在布什签署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议的当天,10月16日,媒体报导,布什把会见江泽民的时间由三小时降为一小时。还好,总比降为10分钟给面子!

媒体早就报导,江泽民从墨西哥回来要经过旧金山,但奇怪的是,访问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驻旧金山中国总领事王云翔表示,“还没有最后决定,所以一切以中国外交部公布的城市为准。”中央社15日报导,驻旧金山中国总领馆与旧金山侨界也为江泽民可能的访问做准备。不过,王云翔总领事表示,江泽民到底会不会来旧金山,则还没有作最后的决定。

江泽民到底会不会去旧金山?到底能不能去旧金山?到底有没有机会踏上旧金山的土地?不好说。

马年春节联欢会上已经预言了马踩蛤蟆的命运,也许此次一去,真的就随风而逝了。


 
分享:
 
人气:18,1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