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推翻伊政權後審判薩達姆
 
2002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30日報導,白宮今天指出,伊拉克總統侯賽因暴行不斷,應當追究他的責任,美國至少是在考慮對薩達姆-侯賽因提起某種控訴。但是布希政府官員並未證實美國也許會尋求以戰爭犯罪審判侯賽因的報導。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布希政府正在準備有關資料,計劃在推翻伊拉克政府之後以殘害人類的罪名起訴侯賽因及其心腹。

白宮新聞祕書佛萊謝在答覆記者詢問時表示,美國可能採取某種行動追究侯賽因的責任。但是他的談話措詞謹慎,並未提到「戰犯審判」的字眼。

佛萊謝說:「(侯賽因的)暴行不斷,伊拉克人民與國際社會都會以適當的方式處理此事。」

這位白宮發言人又說,那些暴行都很嚴重,全世界不會視若無睹。

當問到伊拉克政府若是改弦更張並且遵守聯合國要其解除武裝的要求,布希政府將會採取什麼行動,以及侯賽因過去的罪行是否可以追究時,佛萊謝說:「我無法揣測尚未發生的事,或是伊拉克執政黨更迭也許就不會發生情況的各種可能結果。」

佛萊謝同時明白指出,美國至少是在考慮對侯賽因提起某種控訴案。他舉前南斯拉夫領袖米洛塞維奇在海牙受到國際法庭審判爲例指出,國際社會可以採取行動控訴一位遭到罷黜領袖犯下的暴行。

這樣看來,任何一個罪魁都不會因爲下臺、被罷黜、已死亡而逃脫被控訴的命運。


 
分享:
 
人氣:11,3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