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田恬
 
2002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小品已經成爲最受人們歡迎的文藝節目,原因是它抨擊時政一針見血,讓人不但認同而且忍俊不禁。也是,本來生活就夠沉重的了,笑一笑、發泄一下有利身心健康。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這是一個小品中的臺詞,用來諷刺那些迎奉拍馬卻沒有能力謀其政的人被安插在自己根本幹不了的職位,也諷刺了有權安排廢物的那些高官完全不顧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順口溜「福建貪官,北京做官」就專門影射了賈慶林未受遠華案影響反而官運亨通。

據中央社11月15日報導,原任「天子腳下」北京城第一號人物、市委書記賈慶林,在十六大前突然上調中共中央,引起中外政治觀察家揣測。今天在十六屆一中全會上,他成爲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反映江澤民對他的眷顧,使賈慶林不但得以擺脫廈門遠華案的影響,而且官運亨通,扶搖直上。

賈慶林生於一九四0年三月,河北泊頭人,因爲與江澤民同具第一機械部工作經歷,幸運受到「老上級」江澤民的欣賞,因此隨着江澤民後來當上中共總書記,政治前途一路水漲船高。

尤其是在江澤民打垮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後,一九九六年時任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被江澤民提拔到北京當市長,之後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和政治局委員,由此可見江對他的器重。

賈慶林於一九六二年畢業於河北工學院電力系,在一機部辦公廳政策研究室任職。一九七八年出任中國機械設備進出口總公司總經理,一九八五年調到福建工作,九三年初升任福建省長,年底升福建省委書記。

大陸政界人士都知道賈慶林是「江核心」的重要人馬,不過這並沒有給他增加酬碼,彈劾他下臺的呼聲日漸高漲。北京人對賈慶林的高升不以爲然,因爲福建在他的治下出現了震驚中外的廈門遠華走私案。根據遠華案主角賴昌星透露,遠華案專案組曾在賴昌星辦公室搜出賈慶林到遠華公司和賴昌星的合影。

賈慶林及其老婆涉及遠華案問題,至今是中共避而不談的禁忌,但是以遠華貪污歷史之長和規模之大,說任職福建第一把手的賈慶林毫不知情或無需負責是說不過去的。所以賈慶林上調時,福建就有「福建貪官,北京做官」的順口溜出現。這朵陰雲還沒散,平日裏被批評懶散、遲緩的賈慶林配合羅幹搞了北京藍極速網吧案,25條年輕的生命被葬送了……

至於賈慶林在出任政治局常委後,未來會擔任那一項職務,一般認爲,他有可能接李瑞環政協主席一職,但也有人認爲賈慶林將會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出任副委員長或擔任其他要職。其實這些職務都沒有北京市委書記權力大,看他在十六大主席臺上兩眼睜不開的喪氣相就知道他自己心裏有數!


 
分享:
 
人氣:26,6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