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田恬
 
2002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小品已经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文艺节目,原因是它抨击时政一针见血,让人不但认同而且忍俊不禁。也是,本来生活就够沉重的了,笑一笑、发泄一下有利身心健康。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这是一个小品中的台词,用来讽刺那些迎奉拍马却没有能力谋其政的人被安插在自己根本干不了的职位,也讽刺了有权安排废物的那些高官完全不顾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顺口溜「福建贪官,北京做官」就专门影射了贾庆林未受远华案影响反而官运亨通。

据中央社11月15日报导,原任「天子脚下」北京城第一号人物、市委书记贾庆林,在十六大前突然上调中共中央,引起中外政治观察家揣测。今天在十六届一中全会上,他成为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反映江泽民对他的眷顾,使贾庆林不但得以摆脱厦门远华案的影响,而且官运亨通,扶摇直上。

贾庆林生于一九四0年三月,河北泊头人,因为与江泽民同具第一机械部工作经历,幸运受到「老上级」江泽民的欣赏,因此随着江泽民后来当上中共总书记,政治前途一路水涨船高。

尤其是在江泽民打垮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后,一九九六年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被江泽民提拔到北京当市长,之后再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和政治局委员,由此可见江对他的器重。

贾庆林于一九六二年毕业于河北工学院电力系,在一机部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任职。一九七八年出任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一九八五年调到福建工作,九三年初升任福建省长,年底升福建省委书记。

大陆政界人士都知道贾庆林是「江核心」的重要人马,不过这并没有给他增加酬码,弹劾他下台的呼声日渐高涨。北京人对贾庆林的高升不以为然,因为福建在他的治下出现了震惊中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根据远华案主角赖昌星透露,远华案专案组曾在赖昌星办公室搜出贾庆林到远华公司和赖昌星的合影。

贾庆林及其老婆涉及远华案问题,至今是中共避而不谈的禁忌,但是以远华贪污历史之长和规模之大,说任职福建第一把手的贾庆林毫不知情或无需负责是说不过去的。所以贾庆林上调时,福建就有「福建贪官,北京做官」的顺口溜出现。这朵阴云还没散,平日里被批评懒散、迟缓的贾庆林配合罗干搞了北京蓝极速网吧案,25条年轻的生命被葬送了……

至于贾庆林在出任政治局常委后,未来会担任那一项职务,一般认为,他有可能接李瑞环政协主席一职,但也有人认为贾庆林将会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出任副委员长或担任其他要职。其实这些职务都没有北京市委书记权力大,看他在十六大主席台上两眼睁不开的丧气相就知道他自己心里有数!


 
分享:
 
人气:26,6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