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念及此,再看江泽民在镜头前的模样,真让世人耻笑不已 (图)
 
作者:张伟国
 
2002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海内存“知己”──江泽民与菲律宾美女对唱
当今中南海当权者江泽民之热衷于做秀早已是名扬天下,只要面对媒体镜头,他就会手舞足蹈、浑身来戏,"骨头轻"得不能再轻(沪语),那种轻浮的做派,不但在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中间少见,而且在普通的平常人里也是凤毛麟角。昔日,中共元老在罢黜前总书记胡耀邦的时候,有人就指责他在公开场合的幅度比较大的肢体语言不够稳重,没有"人君"相。如果以同样的标准来看江泽民,那简直就有损国格--是对普天下全体中国人的侮辱。

江泽民没有重蹈胡耀邦的覆辙,固然是他运气不错,同时也得益于他的一贯坚持"两手硬",他在控制媒体、迫害新闻从业人员这一方面也是破了纪录的,无论是对于传统的印刷和电子媒体,还是对于现代的新兴网路媒体,他的打压和迫害是毫不手软的。且不说,他的上台发迹于1989年封杀《世界经济导报》,就看他当政的这13年中,他已经连续多年被国际新闻机构评为新闻自由的公敌,这些年来中国还是关押新闻记者最多的国家。

不过,靠压迫新闻自由起家和维持权力的江泽民政权,最近陷入了一个十分尴尬的窘境:一方面它几次三番指责法轮功插播电视节目、覆盖通讯卫星,甚至对所谓的当事人严厉地判处重刑;另一方面,它不断地试图加紧新闻控制的力度:长期以来它严格限制国内人民的通讯自由,如禁止使用卫星天线等、最近5个月已经在全国关闭了一半网吧,更为严重的是,作为一个政府--北京当局一直无视国际通讯法则,肆意干扰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和英国BBC等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在封杀国内个人网站的同时,还组织骇客肆无忌惮地攻击海外网站、劫持国际著名网站的功能变数名称……,尤其是每当中国社会进入政治敏感时期的时候,这种广播干扰和骇客攻击就变得愈发严重。

面对国际社会的批评压力,虽然目前在广播干扰和骇客攻击手法上花样百出,但是以这种非法的流氓手段来封锁中国人民接触外界资讯,仍然是它所依赖的主要武器,而这一切又是江泽民等中共当权者反对西化和反对和平演变的法宝,堂而皇之载入实行国家恐怖主义"超限战"的经典之中。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抗议中国政府干扰其乌孜别克语短波广播,足以证明这一点。

所以,江泽民当权的北京政府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只是徒然增加了"贼喊捉贼"的笑料。孔老夫子给国人有一条遗训:己所勿欲勿施于人!惯于封锁干扰国际广播的中共当局,如今指责别人"以其人之道还置于其人之身",实在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每念及此,再看江泽民在镜头前的模样,真让世人耻笑不已。


 
分享:
 
人气:15,5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