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郭义
 
2002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之后,政治局里面缺乏外交人才,也没有人敢接管外交工作,所以外交方面还得老姜──江主席──主导。江主席以一首《我的太阳》在国际舞台上施展大国外交,外加白送美元和割让土地,使得江主席这些年来在外交上也小有所成。不过江主席老唱独角戏,似乎少了点什么,而且在国外常常受到抗议,弄得魂飞胆破,四处躲闪。江主席又毕竟太老,体弱多病,腿也不利索,所以现在是培养新人的时候了。


“宋妹妹” 汉城粉墨登场
2002年5月30日,江主席的“红颜知己”宋小姐在韩国汉城举行的第十七届世界杯足球赛韩国艺术节唱了《好日子》和《辣妹子》两首歌。从此,江主席的“宋妹妹”粉墨登场,走出国门,冲向亚洲,面对世界。中国外交新的潮流可能正在形成。

在江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宋小姐的“好日子”过得非常滋润,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因为尝到了“好日子”的甜头,所以江主席死死地握着手中钢枪不放。没有江主席的枪杆子,那来“宋妹妹”的好日子?!所以江主席手中的钢枪是现代“宋江”好日子的根本保证。


“宋妹妹” 走红澳洲
据中新社悉尼2002年11月5日报道,今年2月,“宋妹妹”曾在悉尼召开的“全球反独促统大会”的闭幕晚宴上,演唱了《好日子》等三首歌曲,走红澳洲,于是决定十12月2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悉尼歌剧院举办宋小姐个人独唱音乐会。中新社还说:“届时,中国文化官员、中国大使馆官员、各国驻澳使节、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官员、文化艺术界名家、名人将受邀参加此次音乐盛会。”“宋妹妹”惊动了如此多的多国政府官员,显然是看在江主席的面子上。但是在12月20日音乐会上,还是令江主席有点失望,许多澳大利亚政要或各国驻澳使节并没有来赏脸。

不过话又说回来,年青的“宋妹妹”毕竟给人一点新鲜感,中国的外交上又多了一个形象和声音,更有利于对海外华人进行统战。何况江主席有的是美元,和宋小姐形成“宋江”合唱团,一个唱《我的太阳》,一个唱《好日子》,在国际舞台上“郎唱妇随”,说不定会开创中国外交另一片“新天地”。


妹妹你大胆地……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宋小姐在两次国际舞台上演唱的时候发挥都不够理想,据说,宋小姐回中南海后,江主席在瀛台里放声高唱电影《红高粱》中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头……”

2002年12月23日


 
分享:
 
人气:25,3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