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林凌
 
2002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以为有张万年在会上一吓唬,枪杆子里面就出了政权。他根本没想到,在「枪杆子里面」极具威望的元老级将军,最近也忍无可忍地发出逼他交出军权的声音。近日,党内、军中德高望重的老将军张爱萍、洪学智、杨德中促江泽民明春全退,交出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

江泽民「军事政变」引起党内强烈反弹

《动向》12月刊报导,中共十六大后江泽民手握军权不放,以枪指挥新届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大动作」,已引起了党内外的强烈反弹和国际上的议论和嘲讽。

中共是元老政治,必要时元老们的决定是至关重要的。江泽民违反政治局五次会议的决定而不肯全退,已经引起元老们的关注,并斥责他不要再搞小动作了,明春人大乖乖地全退。

老党员公开批评江要当太上皇

虽然中共高层的运作一向是黑箱操控,但再独裁,也有噪音穿墙而过。事实上,十六大一中全会刚开完,宣布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以后,党内不满的意见就已经透过这道密封的墙的大大小小隙缝不断透风了。最明显、公开的是一位衔头是马列理论研究学会顾问的老党员对着香港电视媒体镜头批评江泽民的谈话:「……江泽民想当太上皇,学老邓,他当年上任总书记时事事得问过邓小平才能拍板,现在他也不想让胡锦涛总书记自己拍板,要问过他……现在是枪指挥党啦……」。

另一位来自中央党校的高层干部在公开接受海外记者简短访问时说:「江泽民不再担任总书记却留任军委主席的做法不符合党的组织规定……」。此外,还有一些较隐晦的批评江揽权的言论,通过不同渠道让党内外、海内外人士知道中共党内对江留任军委主席有反对的声音。

这些是江喉舌们怎么也阻止不了的。

元老级将军促江交出军权


老将军洪学智档案照
江泽民玩的军事政变把戏自以为得意,他没想到,他最怕的那些虽然退居二线,但身经枪林弹雨,说话算数的元老级将军们,发出命他交出军权的声音。这些人可是调动得了军队的,江泽民还不能装糊涂。

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虽然是由张万年等二十名军人在十六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议上特别「动议」提出的,但这连他们自己都代表不了,更不能代表整个军方,只能代表江泽民!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党内、军中德高望重的老将军张爱萍、洪学智、杨德中力促江泽民明春全退,交出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他们表示:国家长治久安和富强,靠的是制度,靠法治,靠民心,靠领导集体。张爱萍更一针见血地指出:江泽民要靠他个人权威治国治军,等同让我们承认他是救世主。

江泽民不甘全退

江泽民把曾庆红推进常委会,搞完军事政变,利用完张万年们以为就可以放心大胆、为所欲为了。没想到让江头痛的是曾庆红权欲太大,现在就开始和自己脱钩,在政治局里自称霸主,而且江还要面对老将军们逼交军权。


个人崇拜
另外,江泽民请年轻的普京访华非常不明智,他在大学校园掀起了「普京热」,这一发烧可烧到了江泽民的身上,各大学在网络上最多的留言是:「俄罗斯能选择走民主、法治建国的道路,中国为什么不能?中国也能。中国惟有走民主、法治建国道路,才能走向小康社会,才能实现民主社会主义社会,否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只能是个无边际假想」。

有些留言更是直接对江泽民表示唾弃:「中国人民不要说空话、废话、开空头支票、自我表演式的领袖,要中国的普京」;「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中间,人民领袖人民爱」,「俄罗斯传媒没有专题宣传普京,街道上也没有写普京的『格言』,但人民信任普京,人民跟着普京领导国家,一起挑战未来」;「向伟大俄罗斯的人民领袖致敬!」看来学生们对近八十岁的戏子不但不感兴趣,而且非常厌恶!

如果明春召开第十届人大时,江泽民既交出国家主席职务,也交出军委主席的职务,那他十六大这么折腾干什么呢?


 
分享:
 
人气:58,9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